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崇明长兴岛域总体规划

上海崇明政府网  2010-01-28 13:29

[摘要] 长兴岛位于上海长江入海口处,是上海的第二大岛,随着长江隧桥的建成通车,长兴岛作为三岛中接受上海中心城经济辐射的最近点,成为上海新一轮发展中的重点地区。

青草沙水源地保护

规划划示青草沙水源地Ⅰ级和Ⅱ级水源保护区,严格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管理和监督,确保水质及运行安全。

Ⅰ级水源保护区为青草沙水库及堤线外纵深50米的水域和陆域范围;以青草沙水库上下游水闸(取水口)为中心、半径500米内的水域范围。该区域禁止设置排污口,禁止船舶运输危险化学品和有毒化学品;禁止新建、扩建与供水设施和保护水源无关的建设项目;禁止在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内从事网箱养殖、旅游、游泳、垂钓或者其他可能污染饮用水水体的活动。该区域陆域规划建设水源涵养林带。

Ⅱ级水源保护区的水域范围为西至青草沙上游取水口以西4600米,东至下游水闸以东4500米(以建设中的长江大桥为界),横向宽度1500米,走向与长江口北港航道平行;陆域范围为自Ⅰ级水源保护区向长兴岛内纵深1000米,东侧以长江大桥为界(距离Ⅰ级保护区边界距离约600米)。Ⅱ级水源保护区内不准新建、扩建向水体排放污染物的建设项目。规划该区域以生态建设为主,除保留现状和已批准的建设内容外,严格控制建设用地发展。

产业发展策略

长兴岛的工业发展要紧紧围绕中船、中海、振华等大型核心企业,做大、做强造船修船、海洋工程设备和港口机械制造产业,同时依托上海科技研发和综合配套方面的优势,积极引导发展技术含量高、附加值高、资源利用率高、环境品质高,并且与船舶制造、海洋工程密切相关的配套产业。

长兴岛应结合生态环境保护和景观旅游发展,积极发展生态农业,适度发展生态旅游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