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崇明长兴岛域总体规划

上海崇明政府网  2010-01-28 13:29

[摘要] 长兴岛位于上海长江入海口处,是上海的第二大岛,随着长江隧桥的建成通车,长兴岛作为三岛中接受上海中心城经济辐射的最近点,成为上海新一轮发展中的重点地区。

(注:本文为2006年出台规划,编辑录入此文只为资料)

规划背景

长兴岛位于上海长江入海口处,是上海的第二大岛,随着长江隧桥的建成通车,长兴岛作为三岛中接受上海中心城经济辐射的最近点,成为上海新一轮发展中的重点地区。

规划范围

长兴岛岛域总规划用地面积约160.6平方公里。其中,陆域面积约93.3平方公里(含北部规划滩涂围垦区域,面积约5.1平方公里),青草沙水库库区面积约67.3平方公里(含青草沙、中央沙成陆区域)。

规划期限

规划期限2008至2020年,近期至2012年。对于城镇布局结构、生态环境保护、资源和能源利用、重大基础设施布局等重大规划内容远景规划至2030年。

规划目标和原则

本次规划坚持战略性、科学性和操作性三大目标和原则:

1、战略性:着眼于国家和本市产业发展战略,着眼于崇明三岛区域联动发展战略,着眼于长兴岛跨越式发展的实际需求,进一步挖掘、提升“世界先进的海洋装备岛、上海的生态水源岛和独具特色的景观旅游岛”的规划功能定位。

2、科学性:坚持城乡统筹、生态优先、资源节约、社会和谐的指导思想,进一步深化产业发展、生态保护、城镇建设、社会配套和基础设施五个方面的规划内容。

3、操作性:通过规划技术手段,统筹协调各方各开发主体的利益,强化规划落地,重点解决开发建设过程中的实际操作问题,促进岛域经济、社会、生态的整体可持续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