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周楼市:成交滞涨供应紧缩 金九银十再博弈

房天下  作者:李宗洲  2012-08-25 08:28

[摘要] 还有一周楼市即将迈入金九银十,供应下滑、开发商试探性涨价、政府引导开发商以价换量、住建部研究强化措施强化楼市调控,各种消息将充斥整个金九银十的进程,未来上海楼市又将迎来新一轮博弈。

8月22日 "金九"预开26盘 改善项目放量外环内占近四成 房天下

上海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截至8月20日统计,2012年9月上海市场预计将有26个住宅项目开盘,环比8月份48个的预开盘量(截止8.20统计)骤降45.8%;与2011年9月最终44个的开盘量相比也有着40.9%的降幅。另据统计,2012年9月上海市场预计还将推出写字楼项目5个,商铺项目4个。

“金九”预开26盘环比暴跌近5成

上海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截至8月20日统计,2012年9月上海市场预计将有26个住宅项目开盘,环比8月份48个的预开盘量(截止8.20统计)骤降45.8%;与2011年9月最终44个的开盘量相比也有着40.9%的降幅。

数据来源:上海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

另据统计,9月上海市场预计还将有9个商业项目入市,其中写字楼项目5个,商铺项目4个。至此,上海市2012年9月的预开盘总量或将达到35个,与8月份全物业形态共计56个的预推盘总量相比降幅也达37.5%。

数据来源:上海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

上海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分析师汤正魏表示,9月一直是楼市的传统旺季,素来有“金九”的美誉,然而在如今的市场上,季节性的影响远不如政策面所带来的影响明显,2011年的“九不金十不银”就是很好的佐证。另外,随着近期降息、房贷利率松动等利好的影响,楼市于6月再度迎来一轮爆发,也使众开发商对于今年的9月抱有很大的期望,但同时由于近期频传调控新政即将出台,故促使很多开发商提前备战“金九银十”,纷纷把推盘计划提前至8月,而导致了今年9月的预推盘量大跌,甚至不如去年同期。据截至8.20统计,8月预计共开盘住宅项目48个,为今年推盘量之最,也超越了2011年9月44个的推盘数。

另据上海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截至8月20日统计,8月预计将有48住宅入市,但目前只有25个项目已经开盘,尚有近5成的项目尚未入市,如今8月还剩下不到2周时间,在这剩余的时间内这些尚未推盘项目并不可能全部入市,所以仍将有较大比例的项目或将延期至9月入市,9月的推盘量还有较大的上升空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