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一周楼市:成交滞涨供应紧缩 金九银十再博弈

房天下  作者:李宗洲   2012-08-25 08:28

[摘要] 还有一周楼市即将迈入金九银十,供应下滑、开发商试探性涨价、政府引导开发商以价换量、住建部研究强化措施强化楼市调控,各种消息将充斥整个金九银十的进程,未来上海楼市又将迎来新一轮博弈。

编者按:本周市场,由于上周推盘量较大,开发商试探性涨价导致本周成交下滑,部分楼盘滞涨,部分开发商表示9月或将开展新一轮降价以促进成交;供应方面相比较7月和8月的热闹,9月上海楼市开盘量环比降幅达到45%,金九银十楼市成交又将迎来新一轮考验。

本周政策风吹的楼市此起彼伏,住建部表示正在研究强化楼市调控的政策措施,又给刚刚有些起色的楼市带来一剂清醒剂,上海由于7月成交均价创下了历史记录,有消息称上海市政府正在研究措施引到开发商“以价换量”,加大推盘力度。

还有一周楼市即将迈入金九银十,供应下滑、开发商试探性涨价、政府引导开发商以价换量、住建部研究强化措施强化楼市调控,各种消息将充斥整个金九银十的进程,未来上海楼市又将迎来新一轮博弈。

8月24日 周五 住建部:正研究强化楼市调控的政策措施 经济参考报

据新华社电近日,住房城乡建设部有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介绍了当前房地产市场形势和调控工作。

这位负责人说,近两三个月以来,由于大量新楼盘陆续上市,商业银行连续下调购房贷款利率,并在基准利率水平上进一步下浮了购买首套住房的贷款利率,减轻了居民购房的实际负担,使一段时期以来积累的住房需求集中释放。当前市场的购房者多为首次置业的自住住房需求。的市场监测数据显示,截至7月底,重点城市可售新建商品住房面积仍处于历史高位。进入8月份以来,部分热点城市住房成交量环比稳中有降。房地产市场将会保持基本稳定的态势。

这位负责人表示,从这次对16个省(市)开展的督查情况看,个别地方出现了为强调稳增长,通过放松住房限购条件、发放购房补贴等方式,刺激住房消费的苗头。对此,国务院督查组已向有关地方政府提出明确的整改意见,要求出现放松调控政策的地区立即予以纠正,并强调各地不得以任何理由变相放松调控。住房城乡建设部按照国务院要求,正在密切监测房地产市场的变化,会同和配合有关部门,研究进一步强化市场调控的政策措施。

延伸阅读

楼市调控起效 谁将接棒地产发挥支柱作用?

房价环比上涨 房产税或成楼市调控杀手锏

住建部研究强化楼市调控 密切监测市场变化

住建部研究强化调控 温州炒房客笑称崩盘是传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