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秒缩水20万 开发商能给多少折扣全看备案价

房天下  2015-06-04 17:37

[摘要] 近日,深圳某商业大厦1栋3904房37.6万/平方米的备案价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深圳市规土委通报,规土委已经约谈开发商,要求其按照市场实际情况合理定价、规范销售。约谈后显示,该套贵单位的备案价格已经从起初的37.6万元/平方米降至17.6万元/平方米,腰斩过半,那么,开发商为啥要把备案价制定那么高呢?

 

上海情况

2011年5月上旬,上海物价部门日前下发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发布〈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规定〉的通知》的实施细则,规定商品房经营者应当在商品房交易场所的醒目位置,公布已登记房源信息,明确标示每幢房屋的幢号、房源套数、已登记房源套数和已登记房源实际成交均价

按备案价对外销售

《通知》规定:“销售花园住宅的,明确标示该楼盘内所有花园住宅房源套数、已登记房源套数和已 登记房源实际成交均价。”对已取得预售许可或者办理现房销售备案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商品房经营者要在规定时间内一次性公开全部销售房源,并严格按照备案价 格明码标价对外销售。

此外,“商品房标价内容应该真实明确、字迹清晰、标示醒目。标价方式应当为标价牌、价目表或者价格手册,有条件的可同时采取电子信息屏、多媒体终端或电脑查询等方式,使标价内容保持一致。”

明示分摊公建面积

《通知》还要求,商品房经营者在商品房交易场所的醒目位置明确标示与商品房价格密切相关的 因素,包括开发企业名称、楼盘名称、地理位置、预售许可证编号或房地产权证编号、楼盘总建筑面积、当期销售房源情况、土地性质、土地使用起止年限、房屋类 型、容积率、绿化率、车位配比率;楼盘的建筑结构、装修状况以及水、电、、通讯、有线电视、安全监控系统、信报箱等。

对于房源价格信息本身,《通知》要求明确标示的内容包括:每套商品房的编号、销售状态、楼层、 户型、、建筑面积、暂测或实测套内建筑面积、分摊共有建筑面积、分摊共有建筑面积是否包含车位、房屋总价和建筑面积单价;优惠折扣及享受优惠折扣的条 件。采用价外馈赠方式的,应如实标明赠品的品名、数量等内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