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预判2015:上海楼市六大趋势

房天下  2015-01-28 17:28

[摘要] 当楼市已经刮起暖风的时候,房价会飞上天吗?这一回,巍立还是要来预判下2015年的楼市发展大趋势,房价会涨多少,读完就知道了。

文:同策四区研究总监 王巍立

写在前面:就在本文成稿之时,巍立刚刚在周末现场踩盘了2014年初的大宁325地王,当初中化方兴以近5万元的楼板价杀出重围,一举夺地,如今一年的光景就以全新科技概念和金茂府之名欲在2015年4月呼啸入市,亮相当日可谓人头攒动,看来这不是一个“以时间换空间”、坐等土地价值上升的项目,同时也映衬着今年的上海市场尤其是豪宅市场有一番好戏上演。

说一句会被人吐槽的话,只要是市场认可的价格,就是合理的价格。金茂府,要实现8万元单价,市场说了算哦。

再借用某位圈内资深地产人的一句话,上海房地产市场具有极强的内生性,市场发展趋势与呈现分化,与宏观经济也并不完全同步。在风吹来的时候,猪会飞上天;当楼市已经刮起暖风的时候,房价会飞上天吗?这一回,巍立还是要来预判下2015年的楼市发展大趋势,房价会涨多少,读完就知道了。

趋势一:暖风续吹

在政策没有松动情况下,上海市场在2013年高歌猛进,但冲得过高、过快,难免有所回落。在整体宏观经济层面发生变化的情况下,上海市场也经历了相应的调整,而去年的政策变化已经发生转向。从各地限购松绑、房贷7折、公积金优惠,直到去年11月份的意外降息,我们不难注意到,在房地产总体比重依然左右着宏观经济冷热的背景下,核心决策层依然难以割舍对房地产的依赖。

同时,坚持建立长效机制,是本届政府希望能够实施的调控目标。在此指导思想下,2015年的房地产相关政策将继续推出鼓励消费、鼓励正常改善型入市的购房。金融货币层面,不用多说,降息会继续实施一到两次;交易政策,在普通住宅标准提高后,有关二手房契税认定会继续放宽;行政化限购,在大量保障房出现“房等人”的情况下,限购政策极有可能在2015年松动,至少会在不影响刚需市场的前提下,对高端市场率先打开一扇小窗。

趋势二:量价齐升

在去年后一个月疯狂成交137万方收官之后,上海商品住宅2014全年成交为968万方,相比2013年下降了24%,而成交均价却依然上涨了13%。由于2013年过于火爆,造成市场处于高位运行,震荡盘整在所难免。在去年后一个季度向上攀升之前,其实市场的整体成交并不能算过差,影响成交的主要原因在于信贷层面的收紧,造成首套利率的优惠全面失守,而在9.30房贷新政推出后,市场迅速形成一股向上的新力量。

然而,目前市场的库存消化依然存在压力,外环以内的中心城区的新房单价也处于相对高位,后续推升动力不足。即使更多的政策利好会兑现,但市场不会出现所谓的暴涨格局,然而成交量在政策鼓励下会超过去年,而价格依然会保持10%左右的总体涨幅,当然上涨的原因很大程度会取决于成交结构的变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