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日话题:经适房与画假窗 京七条与维稳房价

房天下  2013-10-25 10:56

[摘要] 前些天青岛爆出经适房画上假窗户,而此举竟是规划部门的“良苦用心”。与此应景,国家统计局发布了9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涨幅数据,其中北京同比涨幅20.6%,位居第一,1天后,北京火急火燎的出台了“京七条”,可见其维稳房价的用心。

编者按:前些天青岛爆出经适房画上假窗户,而此举竟是规划部门的“良苦用心”。与此应景,国家统计局发布了9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涨幅数据,其中北京同比涨幅20.6%,位居,1天后,北京火急火燎的出台了“京七条”,可见其维稳房价的用心。

此后业内分析,今年北京对于在年初制定的房价控制目标,完成的可能性不大。针对房价暴涨,京七条能否力挽狂澜依旧是个未知数。经适房画假窗与京七条维稳房价,背后的动因是否如出一辙?明年房价是否还有“八条”、“九条”出台?欢迎收看房天下“今日话题:经适房与画假窗 京七条与维稳房价”

京七条维稳房价 经适房画假窗

经适房画假窗

网友微博爆料,“青岛宜昌路,经适房宜昌美景的窗户竟是画上去的,灯也装的歪歪扭扭!更神奇的是,栏杆还能捏扁!跟帖者质疑偷工减料,国家建设保障房的拨款难道就是这样用的?”

北京市住建委发布“京七条”拟建购房黑名单房天下综合整理

北京市房价在70个大中城市中连续数月同比涨幅位居首位,将可能引来新一轮调控升级。北京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将会对现有调控政策进行升级,包括加强限购政策的执行监管,将购房资格造假者列入黑名单,5年内不准买房;加大自住型商品房土地供应,明年50%以上土地规划为自住型商品房用地,鼓励企业将自有土地建设自住型商品房等7条措施。

10月23日下午,北京市住建委、北京市发改委、北京市财政局、北京市国土局、北京市规划委五部门召开会议,在发布《关于加快中低价位自住型改善型商品住房建设的意见》同时,市住建委副主任王荣武表示,北京计划在现有调控政策的基础上升级、强化政策。[详情]

一线城市先后加码楼市调控 北京推"京七条"稳房价 东方早报

至于未来形成的实际供应量,《意见》称今年要不低于2万套自住型商品房,新华社则提到明年预计完成5万套。

对此,陈志说,受工程进度影响,这些自住型商品房年内入市已不可能,按照拿地后8个月开盘、一年半至两年交房的高周转标准,最快也要明年上半年形成实际供应,“办理开工建设的手续也需要时间。”[详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