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日话题:限购、限贷都松绑 楼市裸奔天机变?

房天下-今日话题  2014-08-18 12:59

[摘要] 8月16日,一份发自上海、名为《住房金融业务部业务通知单》(以下简称《通知单》)的文件曝光,该文件中重新定义了“首套房”概念以及首套房利率降至8折的内容,被看做是在限购政策毫不放松的市场下,一线城市松绑限贷、曲线救市的开始。

 

撤销限贷令就是让楼市裸奔?

朱大鸣:撤销限贷令就是让楼市裸奔

限购令限制了投机性需求,成为个被清除的障碍。各地从悄悄取消,到明目张胆地取消,甚至出现了“救市”的刺激措施。消息称,合肥限购解禁一周,市区备案量环比暴涨40%,还有些地方房地产投机行为重新被点燃。房价一年暴涨20%人们心里才算安定,一旦出现稍微低于去年的房价情况,就被视为楼市低迷。

无良经济学家祸害中国房地产的逻辑是因为限购令与限贷令不符合“市场经济”的逻辑,他们忽略的前提是这个“市场手段”背后却是纸币时代货币超发的现实。自从1970年代世界进入了纯粹纸币时代之后,全球每个几年就发生一次大危机,危机的根源就是货币超发对百姓财富的掠夺,超发的货币变成资产泡沫,从而不断摧残着全球经济。

限购与限贷令其核心是阻止房地产投机行为,阻止房地产泡沫继续吹大,伤害实体经济以及房地产产业本身。限购令摧毁的是那些期望以房作为摇钱树的投机者,限贷令摧毁的是以信贷资金作为杠杆的投机者。这两类投机行为往往构成了过往房价泡沫生成的最核心力量。

当前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底线就是限贷令。在房地产税收尚未完善难以遏制投机行为的背景下,撤销限贷令就是让楼市裸奔,让杠杆性操作投机继续放大,成为货币超发与百姓储蓄贬值的工具,从而让房地产泡沫继续吹大,从奔向那无解的深渊里。春江水暖鸭先知,现在很多开发商已经意识到了让房价泡沫继续吹大的危险,多次发出了警告,反倒是很多非开发商继续鼓吹那些祸害房地产政策,这种现象值得警惕……[详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