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十二城市楼市新政纷纷出炉 调控方向分化明显

中国新闻网  2013-11-27 06:54

[摘要] 昨日(11月26日),据记者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12个城市出台新的楼市调控措施,除个别城市外,政策基调以收紧为主。同时,在北上广深调控政策出台后,调控潮由一线向二线城市蔓延。

 

上海

上海“重申”离异或丧偶者按单身限购

昨日(11月26日),据《东方早报》报道和房天下官方微信消息称,“浦东新区外地离婚带未成年小孩的,明天开始不可以买房了。以网签时间为准,截止11月25日。同时执行的还有:上海户籍离婚带子女的也认定为单身,即只能购套住房,而之前的政策是可以购买两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上海多家地产中介机构处对该消息予以证实。

房天下援引上海市房管局工作人员的话称,此次不算收紧,只是重申,市场对于消息的解读或有偏差。但在实际操作中,此前在浦东购房,离异或丧偶带子女生活的居民,亦被认定为居民家庭。这意味着上述原来具备购房资格的购房人群,按照新的操作口径,已无购房资格。

去年6月底,有关部门就对上海单身人士的购房资格有所规定:上海人单身或者单身带小孩只能持有一套房,上海人结婚可以持有两套房,外地单身则无法购房,外地以家庭(结婚)方式可限购一套。

上海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总监宋会雍告诉记者,浦东新区已经在操作层面收紧限购政策,以网签时间计,自11月25日晚9时起执行。记者从上海中原地产部分门店了解到,此次调整仅针对浦东新区,预计约有不到2%的客户会受到影响。

宋会雍表示,此次政策执行力度属于局部收紧,主要体现在政策执行方面越发严格、趋紧的基调。但实际市场影响面较为狭窄,买卖双方不需要过分紧张。

德佑地产研究主任陆骑麟则认为,限购令升级将限制一部分人的购买需求,客户减少意味着交易量减少,由于目前上海多数地区都已执行该政策,相信会对楼市有长效影响。

此前,上海一地产机构研究部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11月24日,上海市商品住宅成交量已高达1158.56万平方米,接近2010年的成交量,需求的释放已经让市场成交量达到阶段性的高峰。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目前到年底的市场成交量,将因 “沪七条”、单身限购等政策收窄,上海市商品住宅成交量相比之前将出现下跌,下跌很大程度上是由于成交结构变化引起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