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十二城市楼市新政纷纷出炉 调控方向分化明显

中国新闻网  2013-11-27 06:54

[摘要] 昨日(11月26日),据记者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12个城市出台新的楼市调控措施,除个别城市外,政策基调以收紧为主。同时,在北上广深调控政策出台后,调控潮由一线向二线城市蔓延。

 

南昌

南昌外地人买房社保年限升至2年

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的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南昌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6%,同比上涨10.1%。这是自去年12月份以来,南昌房价连续11个月上涨。

南昌市于11月23日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 “昌六条”),提高二套房首付比例,并调整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购房的条件,即提供缴纳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年限,由连续1年调整为2年。

此前,还传出南昌对于预售价格高于8500元/平方米的房子不予发放预售许可证,不过未得到官方确认。

“昌六条”明确提出要抑制不合理住房消费。其中,中国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应在国家统一信贷政策基础上,进一步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比例;在继续执行原有住房限购政策基础上,调整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购房的条件,即提供缴纳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年限,由连续1年调整为2年。严禁未成年人购买住房。

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了解到,二套住房贷款首付比例调整到多少,目前并没有明确,预计在最近将会确定下来并对外公布。

对此,南昌房地产业界普遍认为,南昌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比例,有可能像广州、深圳等城市,由原来的60%提高至70%。

丰源集团营销总监李念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南昌新出台的调控政策,给房地产市场带来的影响在于购房者转向短期观望,稳定了市场预期。

在中部地区省分城市中,南昌无论是从经济总量还是人均收入,排名均靠后,但是住宅均价却近万元。

“昌六条”提出南昌要增加住宅用地供应,在完成2013年住宅用地供应计划的基础上,继续加大住宅用地供应,力争今年住宅用地供应量超过年度供应计划的10%。2014年3月31日前制定和公布2014年南昌市住宅用地供应计划,2014年全市住宅用地计划供应量为2013年计划供应量的120%,力争130%,稳定市场预期。

“昌六条”出台后,南昌同期推出的住宅价格应声下跌,南昌昌东板块的房价均回到了“7”字开头,不少楼盘价格甚至回调到6900元/平方米。但是,南昌均价早已过万的红谷滩新区,此时则无新开盘。

“政府希望停止所有的高端住宅预售,以此来拉低年度房价涨幅。”南昌大学房地产专家、教授刘湖北表示,这种控制房价的方法治标不治本,明年初,这些暂时封盘项目会密集入市。

一位业内人士则流露出了担忧,“昌六条”并未明确二套房首付提高到什么比例,同时也没有注明该政策的实施时间,恐流于形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