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年北京住宅供地缩减33% 通州供应量最大

北京青年报  2012-03-31 16:53

[摘要] 今年北京土地供应总量将梯次递减,计划供应住宅用地1700公顷,比去年减少三分之一,达33%。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虽然根据计划今年北京住宅用地供应量将减少,但政府将更注重土地供应的完成和理性的地价,因此带来的实际住房供应量、尤其是中小套型普通商品房的供应并不会减少。

因去年实际供地量居5年来的历史第二高,今年北京土地供应总量将梯次递减,计划供应住宅用地1700公顷,比去年减少三分之一,达33%。这是3月30日北京市国土局公布的《2012年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显示的。业内人士对此分析认为,虽然根据计划今年北京住宅用地供应量将减少,但政府将更注重土地供应的完成和理性的地价,因此带来的实际住房供应量、尤其是中小套型普通商品房的供应并不会减少。但应警惕住宅供应量减少给未来两三年后的楼市带来“供小于求”新压力。

3月30日公布的今年计划中,计划供应总量减少到5700公顷,相比去年的6500公顷,缩减约12%。值得关注的是,与去年供地计划相比,住宅用地的计划供应量由2550公顷下降到1700公顷,减少了三分之一。对此,市国土局相关负责人昨天说,今年北京的房地产用地供应计划中,保障房用地考虑到今年北京16万套保障房的开工任务比去年减少了4万套,因此相应有所减少。商品房用地则考虑目前北京的房地产市场实际,全面分析了北京存量可供土地、已供住房用地开发利用情况、库存商品住房情况,并充分考虑征迁难度加大等因素。

对此,业内人士认为,根据需求变冷减少土地的供应无可厚非,但应警惕的是,调控本身带来开发商放慢“开发速度”,如果土地供应量减少,有可能影响未来两三年后的楼市供应,一旦现有库存消化得差不多,而新增供应跟不上,就会出现新一轮“供小于求”,房价上行压力也会因此产生。

记者注意到,昨天公布的《供地计划》将今年的供地指标分解到了各个区县。住宅用地的供应方面,通州区的供应量,达到228公顷,其次是房山区的193公顷、朝阳区的188公顷、顺义区的177公顷。其中,商品住宅用地的供应,也是通州区,为158公顷,房山区也达到了112公顷,朝阳区为99公顷。保障房供地方面,顺义区,为92公顷,朝阳区也达到89公顷。

记者注意到,东、西城区今年没有任何住宅用地供应,只分别供应3公顷和2公顷的商服用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