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房价高的离谱 毕业两年白领MM在上海租房买房

房天下楼市话题  2008-05-02 09:16

我05年毕业,在一家世界500强的公司,当初,我是在很多同学羡慕的眼光中走进这家公司的,而公司给我的待遇,在应届毕业生中也属于中上,这样的生活我应该满足,但是,工作上会有压力,生活中也会有压力!

父母是特殊时期特殊的一群人——知青!我成长在一个西南地区的省会城市,也就是《青红》这部电影题材的现实版本,不同的是,我在初中时就来到了上海,我承载了太多父母的期望,在上海这个的繁华都市,我渴望有自己的一片天空。

一切,也似乎是比较顺利的,虽然我一路走来有很多坎坷,但是总是会在最后化险为夷!我很庆幸自己能找到一份比较好的工作,而我父母回沪也就有了希望。

在我工作的半年,我和我妈妈是在外面租的房子,500元/月,适合另一对母子合租的,房子很小,但是想到比较便宜的租金和地段,我和妈妈还是在那里住了半年。之后,我们开始计划着买房,父母是在外地的,我这几年读书已经耗尽了他们的积蓄,本来我们打算居室的小户型,但是看着上海日益高涨的房价。最终,我咬了牙,对我父母说,还是买两居吧!现在的房价看不动,小户型总价低廉,但是单位价格不便宜,相反,大户型虽然总价高,但是单位价格便宜,如果房价震荡,受到的影响不是太大。

在租房期间,我就经常看房价,我妈妈是虹口这一带的,我爸爸是黄埔的,所以他不希望我们买的房子太远,基本也就圈定在虹口,杨浦,闸北这样的三块地方,但是这里的房源市场基本就是高价格的高级住宅楼和使用年限已超过十年的老房子!在我看房价的这段时间里,同样地段,同样的房型,每平方米涨幅在1000元左右!既然决定了要买房,首先要做的就是看房,父母最终也同意了我的看法,我们把房型圈定在两居室和两居室半!但是这个放假,还是处于动荡时期,统一地段的相似的户型,价格差价在5万左右(一般50平方米的房子),经过无数次的和中介交涉,最终我们准备看在虹口的一套两居,46万,50平米,两间房间朝南,在虹口公园附近!

那天我和妈妈去看了,但是很令我们失望:80年代的房子,更糟糕的事,这个房子把我和妈妈下了一身冷汗,马上掉头再继续寻找,也就是机缘巧合,在同一天,相同的地段,我们看中了我们现在买的房子:45万,56平米,90年代后期的房子!当下没什么犹豫的,我马上和中介商定,并去看了房,看房后觉得比较满意,周围环境,设施比较不错,第二天就付了定金,与此同时,老爸和老妈也在筹备首付,我父母的毕生积蓄只有8万,首付,各种手续费加在一起还差很多,于是,又向我舅舅借了10万,一年以后还,利息一万!贷款20年,月供220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