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2015年上海一季度土地出让金265亿 同比下滑43%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4-03 21:11

[摘要] 据房天下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一季度上海土地市场共成交经营性用地(剔除动迁安置房)24幅,同比下滑56.4%,环比去年四季度下降53.8%。其中住宅用地9幅,商办用地15幅。

据房天下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一季度上海土地市场共成交经营性用地(剔除动迁安置房)24幅,同比下滑56.4%,环比去年四季度下降53.8%。其中住宅用地9幅,商办用地15幅。

成交面积方面,一季度总成交面积114.01万平方米,不足去年同期成交量一半,同比下降50%,环比下降48.8%。其中住宅用地42.1万平。

成交金额方面,今年一季度成交265.07亿元,同比下滑43.4%,环比下降58.4%。大浦东、闸北、青浦土地出让金位居前三甲,分别为92.02亿、70.52亿和29.33亿元。

房天下分析师李宗洲表示,目前上海楼市的库存分布以及供应结构问题比较突出,局部供应量已经饱和,二季度土地供应预计将持续缩减,中小房企拿地的难度将进一步增加。

2015年上海一季度土地出让金265亿

上海一季度土地出让金先抑后扬

据房天下统计,2015年前两月共成交土地83.53万平,成交金额97.83亿元。三月土地成交29.83万平,面积较之二月份有所回升,但也仅占一月份土地出让面积的52%,但在成交额上,三月土地出让金为167.24亿元,占据一季度成交额的63.1%,占据整个一季度大半江山。

3月份成交的浦东绿谷8幅地块与闸北高新区地块,拉高了当月上海土地总成交金额。

3月5日,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上海世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59.2亿元底价拿得浦东新区世博会地区A片区绿谷8幅地块。3月20日,华润华发联合体70.52亿夺的闸北区市北高新技术服务业园区N070501单元10-03地块,楼板价34871元/平方米。

2015年上海一季度土地出让金265亿

一季度上海住宅溢价持续走低

房天下统计,一季度成交的宅地仅9幅,为去年同期的32%;同时溢价率也在持续走低,一季度上海土地平均溢价率为14.8%,其中宅地平均溢价28.37%,同比去年49%有所下滑。

但优质地块依旧是开发商争夺的热点。

2月11日,当代置业旗下武汉摩码置业以17.35亿元竞得闵行区江川社区01、02单元(MHPO-1101、MHPO-1102单元)52-03地块(颛桥镇186-1地块),溢价率95.55%,成交楼板价18777元/平方米,该楼板价刷新了该区域历史土地成交价格纪录。

房天下统计显示,一季度上海共出让经营性用地24幅,其中商办用地有15幅,占比超6成,同比下降44.4%。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