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上海房小好>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上海二手房市场的冷暖自知:价格到底何时回暖?

上海房小好2024-04-17 14:55:14来自北京市

摘要:

【上海二手房市场的冷暖自知:价格到底何时回暖?】上海二手房市场库存激增,房价下跌幅度显著。从历史数据看,二手房市场经历了价格的高峰到持续的下滑,市中心老破小房源价值大幅缩水,房东纷纷降价求售。尽管如此,市场并未见底,库存周期拉长,新房市场亦步入滞销阶段。国外投行的预测对中国楼市的未来走向仍存争议,市场触底时间难以预料。

正文:

近年来上海二手房市场库存迅猛增长,房价也在持续下跌之中。市中心不乏三四十年历史的老破小房源,房东们不惜降价求售。但即使在价格大幅下调的情况下,市场似乎并未找到底部。即使是去年小阳春期间的成交量高涨,也难掩市场整体的颓势。

从各大一线城市的房价走势来看,北京、上海、广州的跌幅都在20%左右,而深圳接近35%。尽管各地价格下跌,但不同城市的情况各异,难以一概而论。而国外投行对中国楼市见底时间的预测,也引发了市场的广泛讨论。有的分析认为中国将会重复美国的楼市走势,大概率在2027年触底;而有的观点则是,根据目前的下跌速度,中国楼市可能在2024年底或2025年初触底。

上海的新房市场也走入了低迷期。过去,新房库存周期在6个月左右时为火爆行情,但最新数据显示,上海新房库存周期已经超过了13个月,是过去三年平均数的两倍多,这无疑预示着新房市场也进入了滞销阶段。二手房市场方面,虽然今年3月的成交量走高,但降价房源仍在增加,降价幅度超过10%的房源数量越来越多,表明市场压力依然巨大。

小编点评:

上海的房地产市场正经历着翻天覆地的变化。高库存和降价成为常态,许多房东开始了降价求售的模式。尽管如此,市场的底部仍然没有一个明确的信号。不少投资者和买房者处于观望状态,担忧买入之后房价会继续走低。而对于想要出售房产业主来说,如何在价格下行的市场中脱手成为了一大难题。

面对这样的市场状况,房地产开发商和房东需要更加灵活地调整销售策略。此外,政府相关政策的调整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市场走向。然而,对于消费者而言,现在是否是入市的好时机还很难说。但是,对于有长期居住需求的购房者来说,合适的价格和喜欢的房子才是最重要的。

房地产市场充满了不确定性,但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我们只能说,市场总是在不断变化中前进,而我们需要做的,就是保持清醒的头脑,理智地做出每一个决策。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