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现场观展人数不减 二手房议价空间开始松动

青年报  作者:陈轶珺  2013-05-03 11:48

[摘要] 昨天是五一假日房展会的最后一天,从全国各地回到上海的人群马不停蹄地又蜂拥至展览现场,来捡捡前几日没来的“漏儿”,这使得展会现场又掀起了闭幕前的一场高潮。“玩也玩过了,回来这房子还得买,这不是趁着最后一天来看看有没有合适的吗?”抢搭房展会末班车的购房者大多数是抱着这个目的。

昨天是五一假日房展会的最后一天,从各地回到上海的人群马不停蹄地又蜂拥至展览现场,来捡捡前几日没来的“漏儿”,这使得展会现场又掀起了闭幕前的一场高潮。“玩也玩过了,回来这房子还得买,这不是趁着最后一天来看看有没有合适的吗?”抢搭房展会末班车的购房者大多数是抱着这个目的。

现场观展人数不减

与去年相比,今年五一假日楼市参展开发商翻了一番,人流量4天共108000人次,意向成交套数2000套,意向成交面积20000平方米,均价23000元/平方米。

虽然昨天是五一房展会的最后一天,但是所有的参展项目都没有因此懈怠,毫无以往展会末日大家忙着打包收拾展位的态势。不少参展楼盘在现场派发礼品,以期获得购房者的关注,还有不少展位搬出了高音喇叭放着震耳的音乐。

“想不到,最后一天还这么热闹,挺喜庆的,像过年一样。”购房者陈小姐笑着对记者说。“以目前的形势看来,下半年房价下调的可能性不大,现在恰好赶上优惠力度比较大,房子如果适合,打算马上出手,不及时出手恐怕会被别人抢走。”尤先生的话代表了不少购房者的想法。

成交急转直下

虽然人气飙升,但是买气却仍显不足。来自上海二手房指数室的数据显示,2013年4月,上海二手房指数为2701点,比3月上升40点,环比上涨1.50%,涨幅比3月缩小0.22个百分点。

成交也直线下滑。上海二手房指数室认为,由于3月楼市透支了大量需求,加上20%个税计征仍未执行,盲从入市者减少。大部分购房者准备在新政效应释放之后再作购房打算,导致二手房成交量锐减,价格继续向上的支撑力减弱。此外,有效房源的短缺也是导致成交大幅下滑的重要原因之一。并且有四成左右购房者分流至一手房市场,以规避细则执行后的20%个税风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