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沪部分开发商抢领预售证 刚需楼盘或小幅涨价

——刚需买家加速购房 供不应求状况或加剧

东方早报  作者:陆鸣  2013-03-04 07:30

[摘要] 3月3日,早报记者在位于松江九亭的贝尚湾售楼处看到,现场看房者仍然较多。据现场一名销售代表介绍,该楼盘此次推出约100套90平方米以下的一房、两房房源,均价在2.6万-2.7万元/平方米,“开盘当天签合同、3天内交首付的客户,总价可优惠8万元。”

 

“置换型买家将受冲击”

受访开发商则认为,新房市场亦难“独善其身”。

某上市房企营销总监称,“新政出台后对一手市场多少会有影响,尤其是置换型客户。因为这类客户要把房子在二手市场卖掉。”

不过,该营销总监认为,“国五条”对刚需客户的影响不大,“对开发商而言,意味着建造、推盘要以刚需产品为主。”

持有类似观点的,还有某外资房企总经理。他认为,新政对开发商来说,存在心理层面的影响,让其感到政府调控决心之大,“这轮调控让开发商真正明白,调控不再像过去几次那样,半年、一年之后就会过去。”

他同样认为,“国五条”对新房市场同样有冲击,“因为不少改善型、置换型买家需要先将手上的房子在二手市场上卖掉,才能去一手市场买新房。因此短期看,新政出台后,一二手市场并非此消彼长的关系。”

在他看来,二套房贷款政策上调对楼市会有一定影响,但相对于二手市场所受的打击要小得多。

业内人士分析,虽然新政出台后,存在客户从二手市场转向一手市场的可能性,但最终还是要看上海的细则。预计这一细则要到“两会”结束后才会出台,中间这一时期将是政策的真空期。

延伸阅读:

国五条细则4大猜测:二手房买家会分流至新房?

“国五条”细则冲击力大 五成网民仍看涨房价

国五条细则出台开发商仍看平市场 暂无涨价计划

二手房交易按差额20%征税 促刚需转向新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