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上海房小顾>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上海东方枢纽规划草案吸睛亮相,邀您共绘未来城市蓝图

上海房小顾2024-04-16 17:11:17来自北京市

摘要:

【上海东方枢纽规划草案吸睛亮相,邀您共绘未来城市蓝图】上海市规划资源局与浦东新区人民政府推出的《东方枢纽及周边地区专项规划》草案公示,以创新的“一心两轴、双环四翼、九组团”空间布局,预计控制人口103.2万,通过生态、副中心及公共服务等方面提升城市品质,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生产力功能区。

正文:

上海这座城市,向来不缺乏前沿的规划和创新的构思。这不,又一个让人瞩目的规划草案出炉了——《东方枢纽及周边地区专项规划》。规划取景宽广,覆盖了510平方公里的土地,展现了到2035年的宏伟蓝图。我们期待的不仅是人口数量的控制在103.2万,更是那一份对于高品质城市生活的承诺。

规划中的“一心两轴、双环四翼、九组团”布局更是彰显了上海这座城市的未来愿景。想象一下,一片20平方公里的生态绿心在城市中央蓬勃发展,与蓝天白云交织成美丽的景致;东西向的创新轴和南北向的人文轴,则是城市文化与科技发展的动脉;四翼分别代表着不同的城市功能区,比如张江科学城和国际文旅城,它们将是未来创新与休闲的热土。

而在公共服务,住房保障等其他方面,规划也是细致入微。它考虑到了创新和年轻群体的居住需求,提出了优化住宅布局,推广活力居住形式。此外,还计划引入更多高品质的文化、体育及学校设施,提升整个区域的公共服务水平。而且,“五横六纵”的高快速路系统更是让人心动,它预示着未来出行的便捷和效率。

小编点评:

上海的城市规划未尝不是一部高瞻远瞩的未来史诗。这份《东方枢纽及周边地区专项规划》不仅仅是一张蓝图,更是一份承载着无数市民期待和梦想的约定。规划不仅关注城市空间的有效利用,更突显了生态、人文、科技的有机融合。可以想见,这不只是一次简单的规划更新,而是一场关于未来生活方式的革命。

在中国快速城市化的今天,一座城市的规划愈发显得重要。这份规划草案的出炉,无疑给予了我们想象上海未来的无限空间。从生态绿心到科创型副中心,再到高品质的公共服务,规划涉及的方方面面都充满了创新与智慧。这样的城市规划,不仅能够提升居民的幸福感,更能在全球化的舞台上,为上海赢得一席之地。

上海正在用自己的方式,告诉世界,这不仅是一座拥有丰富历史和文化的城市,更是一座敢于梦想、勇于创新的现代都市。期待这份规划的落地实施,我们有理由相信,上海的未来将是更加美好和令人期待的。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