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上海房小知>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上海楼市迎来调整风向?传言称限制政策或解禁

上海房小知2024-03-27 18:06:24来自北京市

摘要:

【上海楼市迎来调整风向?传言称限制政策或解禁】楼市界最近盛传,核心城市可能将取消限购等限制性政策,同时推进融资协调机制。这些政策变化预示着政府对于房地产市场的新态度。上海作为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城市,其楼市政策的微调备受市场关注。文章中具体提及了上海楼市的一份议案,包括限购、限贷、限售和限价等多方面的调整建议。

正文:

近期,房地产市场迎来了一波新动态,关于核心城市的房产限购等政策有望松绑,这让一些等待时机的买家和投资者心生期待。传闻中的政策调整重点包括取消核心区域的限购及实施融资协调机制,这些举措预计将为楼市注入新活力。特别是上海,市场猜测非核心区域的限购可能将被撤销,而这直接关系到上海楼市的走向。

上海三位政协委员曾提出的建议中,涉及远郊区域限购的调整——外地户籍购房要求社保年限降至2年,并且提出了在远郊的工作单位附近增加购房资格。同时,针对贷款清偿的家庭,应享受首套房信贷权利,即“认房不认贷”。此外,论及限售政策,建议在保持高端住宅的限售基础上,取消其他新房的限售,增进二手房市场流通。限价调整方面,对于超过10万/平方米的高端住宅,建议在放宽限价的同时引入附加税费,并建议土地出让时不再设定房地联动价。

小编点评:

这些政策若真能落地,上海楼市肯定会迎来不小的变化。取消限购能吸引外地投资者,增加市场供给;“认房不认贷”让有能力还清贷款的家庭更容易换房,活跃交易;取消新房限售和放宽限价,一方面可能会促进高端房产市场的发展,另一方面也让市场价格更加市场化、合理化。而融资协调机制的落地,也许能为企业提供更多的融资渠道,缓解目前房企的财务压力。总而言之,政策的微调意在激活市场,但也要注意监管不可缺位,防止市场过热或资金过度集中在房地产行业,引发新的问题。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