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上海房小康>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上海新篇章:打造世界级城市中心与副中心

上海房小康2024-03-27 16:28:53来自北京市

摘要:

【上海新篇章:打造世界级城市中心与副中心】上海浦东新区将在“十四五”期间重点打造8个潜力区域,形成5条重要发展廊道。到2035年,浦东不仅将新增一个城市主中心——“世博-前滩城市主中心”,还将增设张江、金桥、川沙三个城市副中心。这些新的城市布局将进一步推动上海的高质量发展,加速区域经济转型,实现区域内的产业升级与城市功能完善。

正文:

浦东新区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正描绘出一幅宏伟的城市发展蓝图。在此次的土地市场座谈会上,我们得知了浦东将如何在“十四五”期间推进城市空间布局的科学合理化,以期到2035年深度融入上海整体发展,并引领全域高质量的飞跃。

新一轮规划中,浦东部分的东西发展轴线将进一步整合陆家嘴、花木、张江、川沙等多个区域,以此显现出上海的城市风貌和核心功能。五彩滨江的建设不仅将推动东岸全线贯通,更将以其世界级的滨水区特色,拓展城市活力至更广的城市腹地。同时,创新走廊的打造,将充分体现上海自贸区和科创中心的国家战略地位,使其成为全球科技创新的重要走廊。

随着多个重点项目的推进,从“大东方”区域到川沙城市副中心的建设正日益繁荣。而浦东的北部转型更新也在积极筹划之中。未来的浦东,将不仅仅是现代化的城市形象的代表,更是创新科技和高品质生活的典范。无论是航头片区的生态优势,还是周浦镇的科创魅力,都将在新规划中得到充分的发挥。

小编点评:

随着“十四五”规划的深入实施,浦东新区的未来发展无疑成为了关注的热点。从规划中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浦东正站在一个新的起点上,它将引领着上海乃至长三角区域的发展步伐。出现在规划中的多个新城市中心和副中心,无疑将成为上海乃至全国城市规划和发展的新典范。

我们看到,规划中不仅注重了产业发展和经济结构的优化,更注重了生态环境的保护与城市文化的传承。这种平衡了经济与环境、现代与传统的规划理念,确保了城市发展的可持续性。特别是在全球化的背景下,上海浦东的发展必将对全球城市发展趋势产生深远的影响。

同时,此次规划也反映了城市治理的新思路,即通过空间布局的优化,推动城市功能的完善与升级。这种以人为本的发展观,将在提高市民生活品质的同时,增强城市的综合竞争力。因此,对于关注中国特大型城市发展规划和全球城市发展趋势的朋友们,此次浦东新区的规划无疑提供了丰富的思考与研究素材。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