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海楼市新政影响如何?开发商真实反馈来了

财联社  2023-09-07 08:31

[摘要] 当前上海新房交易市场确实处于活跃和复苏态势,且部分数据明显好于预期。

上海执行“认房不认贷”政策后,部分项目签约量有所增长。

某研究机构今日公布的对上海青浦、松江等近郊项目的调研数据,从签约情况看,部分项目交易量较上海实施新政策前出现大幅度上扬。易居研究院调查数据显示,一些项目过去单日销售最多1-2套,但上海9月1日全面执行“认房不用认贷”政策后,这些项目现在的单日销售可以超过10套,较平时增加了4倍左右的水平。

“当前上海新房交易市场确实处于活跃和复苏态势,且部分数据明显好于预期。”专家称。

就楼市新政对项目的影响,一家大型房企华东公司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公司对在沪的几个项目的销售进行了及时追踪,从售楼处一线置业顾问获得的情况来看,销售总体而言明显好转。

“项目来访客户人数明显上升,而且买家购房的意愿也有所增强,签约人数增加了不少。从上周末的情况来看,总价600万到1200万的房子签约量明显增加,价格在600万至800万的房源,受关注度尤其高。从项目秉赋来看,低端盘和高端盘,目前受到的影响不太明显,但改善性需求入市愿意较强。我们现在了解到的情况是,那些靠近轨道交通、周边商业等配置相对齐全的项目,成交情况好些,但禀赋不是特别好的,如远郊或交通不太便利的项目,利好政策对项目的影响相对有限。”上述大型房企人士称。

其进一步指出,需要指出的是,这些在执行新政策后,于近日签约的买家,绝大多数并非新增的客户,相当一部分是之前已看过项目,有的已经看了多次,并在此前已经表示了较强的购房意向。

“新增的意向买家,没有这么快签约。之前考虑到市场走向还不明朗,意向买家的观望情绪较浓,相关部门出台政策后,这部分购房者加快了入市脚步。尤其是二套利率下调及二套房首付比例下降,对这部分需求形成了利好。”前述房企人士补充道。

不仅是新房,上海的二手房市场,成交热度也出现了明显提升。

一位地产分析人士表示,近期政府部门先后发布多项房地产利好政策,以及上海官宣放开“认房不认贷”,为市场注入了强心剂。

上海链家监测数据显示,上海执行新政策后的首个周末,链家门店成交量较平时周末增长了近70%,这主要是之前已有购买意向、在等政策落地的客户选择快速上车。此外,上海链家门店的带看量,增长幅度在30%以上;上周末二手房的新增挂牌量,增长65%。

不过,也有中介公司对记者表示,旗下中介门店的到访量、签约量确实有所提升,但目前暂未出现大幅增长,政策效果完全显现,可能仍需要一段时间。

而从今年前8个月上海二手房成交类型来看,上海链家数据显示,上海50-90平方米的成交占比增加;其中,50-70平方米的占比为25.6%,同比增加0.5个百分点。从总价段来看,300万元以上的成交占比有所增加;其中,400-600万元的占比为11.7%,增加了1.1个百分点。

“上海实施‘认房不认贷’政策后,置换需求被激活,不少刚需和刚改客户,将享受到这一波的政策红利。随着市场成交逐步活跃,预计9月的成交量会出现进一步的增长。”上海链家研究院首席分析师杨雨蕾表示。

业内人士表示,全国近日密集出台楼市扶持政策,相关部门先后放出诸如降首付门槛、降房贷利率以及降存量房贷利率等“大招”,释放出明确的稳楼市信号。

“作为全国楼市风向标的一线城市,先后落地‘认房不认贷’政策,这些举措均为提振市场活跃度,注入了新动力。政策的放松意味着全国市场底部已经确立,通过本轮政策,预计将释放出一批自住需求,这无疑将有利于一线城市热度回升,并带动全国更多城市走出低迷行情。”业内人士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