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大董楼市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上海突发政策给楼市降温?官方紧急辟谣!网友:调控肯定在路上了!

大董楼市 2021-01-22 15:15:46

1月20日,网易房产称获取了一份《闵行区房管局会议纪要》。

据纪要显示,上海突发新房调控,同一家庭同一时间只能认筹一个盘。

这份文件在犹如一锅滚水的上海楼市上,溅起了不小水花。

严控过热现象三大举措将实施?

在这份会议纪要中,为“严控过热现象”,闵行区房管局将“设定新房认筹红线3:1”、“同一家庭同时只能认筹一个盘”、“预售价格从严审批不排除后续调控动作”制定为规范未来闵行区房产市场的三大举措。

难道上海房产市场将迎来重大变革?

对徐汇等区接近市房管局人士处的采访,仿佛又添一记“实锤”。据内部人士称,徐汇区也开了类似的会议,“确实是市局统一口径下发,为针对全上海的调控措施。”

虽然在网上没有出现“官方认证”,但是这一消息还是得到了不少人的信任。

毕竟现在国内房产市场的大背景就是“控房价”,而像上海这样的“房价尖子生”,率先吹响调控新政的号角也在情理之中。而且纪要内容本身提出的调控举措也有很强的可操作性。

从供应端来说,“恢复单次上市面积3万方政策”这条就是在倒逼开放商加快房源的推出。

上海房价居高不下的一大原因就是供给跟不上需求,而部分开放商也倚靠这一点进行“捂房”,获取超额利润。

若是硬性规定每次上市面积,就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供不应求的情况。

从需求端来说,“同一家庭同一时间只能认筹一个盘”防止了同一家庭拿多个号在同一时间去认筹的情况。

之前上海出现过500%、600%的超过认筹率的情况,这部分夸大的数据容易干扰市场预期,并引起一定的恐慌。

类似于《纪要》这样的调控方案出台,实际上是众望所归。

正如但宝山区某新盘负责人所说的:“每个区的政策都不一样,但预计政策迟早会出,从近期楼市的情况来看,确实能够感受到过热的情况。”

突然反转官方时间辟谣!

正当人们对尚未来到的“新政”议论纷纷之时,上海闵行房管局及时出现辟谣,否认了突发新房调控。

虽然闵行官方现身辟谣,但是上海青浦区和嘉定区的新房销售透露已经收到了认筹管控指示。

尽管目前还没有官方的确认,但对于上海本地的购房刚需来说,对于这类“小道消息”,都应当抱着宁可信其有的态度,做好充分的准备。

上海楼市的“热”是有目共睹的。

新房开启“千人摇”模式、二手房跳价2天猛涨100万。许多人戏称:一夜之间,的有钱人都来上海买房了。

上海某板块二手房价格走势

如果不给出现“31个盘售罄、认筹率超过500%”情况的上海楼市降降温,其产生的后果是不可估量的。

大胆假设《纪要》成真会如何?

虽然上海各区官网均未发现新政发布,但是《纪要》能在网络中得到广泛关注一定得到了与网友的共鸣。

不能否认的是,《纪要》中的举措,的确能够稳定上海的楼市,对规范楼市健康运行有积极的作用。

纪要中的举措影响01新房认筹红线设为3:1

不得不承认,现如今楼市乱象很多,很大一部分出现在二手房买卖过程中,如果在二手房买卖过程中加强管理,能够保护不少人的利益。

这一点其实就是要求增大供给量,减少“捂房”的发生。

02同一家庭只能同时认筹一个盘

这一点如果真正实施下去,就能在很大程度上砍去“市场高预期”的泡沫,给供应方更真实的数据进行生产调整。

虽然《纪要》未得到官方的承认,但其中的做法却受到了众人的好评,是时候给过热的楼市降降温了!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