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海“一户多人口”政策9月1日起扩大优惠范围

上海发布  2020-08-05 10:10

[摘要] 市发改委说,本市阶梯水、电、气价格“一户多人口”优惠政策实施范围由原来“人户一致”的户籍居民,扩大为持《居民户口簿》、《本市户籍人户分离人员居住登记(回执)》,以及《上海市居住证》(含海外人才居住证)、在同一住址共同居住生活的居民。该政策自9月1日起执行。

市发改委说,本市阶梯水、电、气价格“一户多人口”优惠政策实施范围由原来“人户一致”的户籍居民,扩大为持《居民户口簿》、《本市户籍人户分离人员居住登记(回执)》,以及《上海市居住证》(含海外人才居住证)、在同一住址共同居住生活的居民。该政策自9月1日起执行。

Q:什么是“一户多人口”优惠政策?

A:为促进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引导居民合理、节约使用水、电、气,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指导意见,结合本市实际,2012年起,本市相继实施了阶梯水、电、气价格政策。实施方案中为照顾多人口家庭实际用量情况,配套了“一户多人口”优惠政策:户籍人口较多的家庭,可申请增加一定的阶梯基数。用水、用电、用气可增加的阶梯基数分别为每户每年100立方米水量、每户每月100千瓦时电量、每户每年度150立方米气量。

Q:“一户多人口”优惠政策如何扩大?

A:“一户多人口”优惠政策范围,由原“人户一致”的户籍居民,扩大为持《居民户口簿》、《本市户籍人户分离人员居住登记(回执)》,以及《上海市居住证》(含海外人才居住证)、在同一住址共同居住生活的居民。

累计人数满5人及以上即可申请增加用水、用电、用气的阶梯基数,累计人数满7人及以上可申请选择执行居民阶梯平均价格。每位居民用户只能在一个地址申请办理,不能在多个地址重复办理。

Q:“一户多人口”优惠政策如何申请办理?

A:9月1日起,居民用户可至供水、供电、供气企业营业窗口申请办理,也可通过“一网通办”平台、“随申办”移动端等线上渠道申请办理。具体请密切关注供水、供电、供气企业发布的申办细则。

关于完善居民水、电、气阶梯价格“一户多人口”政策有关事项的通知

一、持本市公安部门核发的《居民户口簿》、《本市户籍人户分离人员居住登记(回执)》、《上海市居住证》等在同一住址共同居住生活的居民(包括持其他本市合法长期居住证明的境外人士),累计人数满5人及以上可申请增加用水、用电、用气的阶梯基数,累计人数满7人及以上可申请选择执行居民阶梯平均价格。

用水、用电、用气可增加的阶梯基数分别为每户每年100立方米水量、每户每月100千瓦时电量、每户每年度150立方米气量。每位居民用户只能在一个住址申请办理,不能在多个住址重复办理。

二、供水、供电、供气企业应发布相关申办细则,为居民用户提供营业窗口办理和“一网通办”平台、“随申办”移动端等线上申请办理渠道;通过营业网点、网站、新闻媒体等多种渠道公布“一户多人口”政策及相关申请办理方式;加强对营业窗口服务人员的业务培训,做好政策的宣传和解读,确保政策落实到位。

三、请各区发展改革委及各级行业主管部门加强对供水、供电、供气企业的指导,做好相关工作的协调和对接,保障政策平稳实施。

四、本通知自2020年9月1日起执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