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各房企尽己所能,共抗疫情

——各房企尽己所能,共抗疫情

房天下   2020-02-06 10:43

[摘要] 疫情发生以来,房企通过捐款捐物、减免租金降低商户损失践行社会责任;同时,取消线下售楼与活动变线上办公,加强物业管理,稳定居民情绪。目前,已有超过85家房企以减免商户租金的形式为商户减负。

2月5日,1月份100房企单月实现操盘口径销售金额5097.5亿元,百强房企整体业绩规模较上年同期降低近12%。

从目前披露的数据来看,万科1月份销售金额549.1亿元,同比涨幅约12.3%;中国恒大(03333.HK)1月份销售金额约为405.5亿元,同比下降6.1%;融创中国(01918.HK)1月份销售金额186.3亿元,同比下降约22%。

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多地为减少人员聚集,纷纷出台开发商暂停对外开放商品房售楼处、中介公司暂停营业等措施。1月26日,中国房地产协会建议,房地产开发企业暂停售楼处销售活动。目前已有多家房企将线下销售转到线上,通过多种方式开展线上卖房。

各尽所能 共抗疫情

面对疫情,各房企尽己所能,共抗疫情。对于面临经营压力的商户,不少房企对受疫情影响的在管商业项目采取了减免租金措施,与品牌商家、租户共担损失。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2日,已有超过85家房企、商企采取租金减免的措施。宝龙集团决定给予旗下45座在营购物中心商户从正月初一至初九租金减半的优惠措施;泰禾商业给予旗下在营项目正月初一至十五连续15日商户租金减半;世纪金源商管集团免除全下“世纪金源购物中心”及“方圆荟购物中心”全部商户正月初一至十五期间的租金和物业费;融创文旅对旗下运营中的文旅城商业项目所有店铺,免除2020年1月25日至2020年2月29日期间全部租金。

除减免租金外,1月23日融创中国向武汉市红十字会捐赠1000万元,目前已累计捐款1.1亿元人民币。据中指院统计,截至2月2日,已经有130多家房地产企业伸出援助之手,累计捐款近20亿元,并捐赠超400万只口罩、22万套防护服、230万副手套等医疗物资。

调整策略 稳定销售

在疫情的影响下,房企销售活动也受到明显影响。目前已有湖南、江西、广东、海南、黑龙江、重庆,以及武汉、成都、福州、合肥等多地下发通知,明确要求暂停售楼处销售活动。各大房企开通线上看房购房渠道,通过微信公众号、小程序等确保购房者在家看房选房

中指院调研数据显示,45%的受访者表示已通过“线上售楼处”看房。值得注意的是,目前虽然购房需求仍在,但受疫情影响,推迟购房的比例达70%,未来整体购房需求将延迟入市。中指院研发中心研究副总监曹晶晶表示,疫情对楼市的影响会延续到一季度末,二季度市场或逐步恢复。目前来看,线下售楼处仍将持续保持关闭,短期内房企将在线上营销端重点发力。

中指院研发中心总经理白彦军认为,疫情对楼市的影响不仅在售楼处关闭与否,还需注意购房者对未来支出、特别是对购房支出谨慎度的提高,从而影响全年楼市销售,建议企业做好预案。

中指院建议,面对疫情考验,房企应做好营销、投资等多方面准备,核心还是资金,当下保持现金流充裕是位的。一是积极营销。想办法留住客户,同时吸引客户在疫情过后能够下单购房,做好助跑准备工作,一旦疫情过后,实现抢跑。二是积极融资。现阶段境外、境内发债都有一定机会,企业要把握好这一轮发债机会;同时,关注疫情较严重地区,合理把握金融政策支持下的融资机会。三是适度拿地。建议房企对过去的拿地策略进行反思和总结,以便下一轮科学拿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