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国家政策“出手”强势介入,“帮助”刚需买房!

——国家政策“出手”强势介入,“帮助”刚需买房!

房天下   2020-01-21 15:31

[摘要] 对于一个刚需买套房子的人来说,房价现在对于他们来说,是多么地重要,买不买房,何时买房,是他们经常纠结的地方,特别是当今国家对楼市不断调控,使得他们不敢轻易妄动,保持着一种观望状态。而国家最近宣布的四个大消息,无疑给他们带来了购房的动力,将会给他们带了看得见的实惠,使他们对购房计划早日实现

2020年已经到来,很多人不知不觉又观望了一年,依旧没有下手买房。有人说,今年不买房一年又百忙,因为见证了过去十多年房子“身价大涨”的过程,人们常常会担心将来更加“买不起房”。不过,华为的创始人任正非曾经说过,现在并不是买房的一个好时机,刚需应该等到政策和房价都呈现利好的时候再买房。

那么现在是买房的好时机吗?事实上,我们现在是否能买房,归根结底,是未来的价格趋势。如果将来房价会上涨,现在买房无疑是的选择;如果将来房价会下跌,你现在买房,将来肯定会赔钱。那么现在买房和五年或十年后买房有什么区别呢?

不同的人对房价的未来趋势有不同的看法。甚至专家也持有不同的观点。很多人的建议,听听就好了,是否买房取决于自己的实际情况。

我想很多人都想买房子,但是现在很多地区的房价都很高。普通家庭只想买房,但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很多人担心现在房价那么高,自己会不会一辈子买不起房?对于这个问题,国家早就“一锤定音”给出了“答案”。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坚持“房住不炒”!专家:房价稳,经济才稳是明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今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实现明年预期目标,要坚持稳字当头。

国家出手“帮忙”

对于那些中低收入的刚需族,国家也实行了很多举措,比如经济适用房公租房等形式。但有一点值得注意,虽然这些种类的房子可以居住,但始终没有产权,也就是说你住得再久,房子也不是你的。

同时国家为了更好的稳定房地产市场,降低房价。各项调控开始加大力度,“房住不炒”的声音开始大量出现,各城市也采取了相应的监管政策,房价上涨的势头已经平静下来并进入暂时稳定的时期。

这样,大多数人就都可以有房子住了。几年前,“房住不炒”就在中国被多次提及,这已成为中国房地产业的“态度”和“大方向”。我国住建部等相关部门,也曾公开场合多次强调,将要保障未来房价的平稳。“炒房”行为,现在已经成为我国严厉打击的目标。现在房子不再是财富的象征,房子的“价值属性”正在逐渐缩小。

前不久,《人民日报》发表了一篇文章,申明不会依靠房地产业来促进经济发展。文章指出,房地产业虽然能在一定程度上刺激相关产业的发展,但对经济有积极的影响,这不是长久之计。目前,居民的消费能力将无法承受高房价。从长远来看,这不利于经济的稳定和可持续发展。

从《人民日报》披露的信息,我们可以知道政府将加强对房地产行业的控制,引导其走向更加健康、科学的道路。此外,中国还不断推出“强有力”的房地产监管政策,如房产税空置税仍在进行中。在这样的前提下,未来房价稳定的可能性很大,不会有进一步的失控和疯狂上涨。

未来,房地产调控政策,将会是“稳定”房价的重要工具。到那时,你拥有的房子越多,你的花费就越多。到那时,随着“炒房者”将手中的房子抛出,房价自然会下跌。国家也通过这种方式,“帮助”刚需们买房。

国家政策“出手”强势介入,“帮助”刚需买房!

标签: 刚需 买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