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东地产>  正文

手机看新闻

解限族,拆迁富,开始买房了

东地产2019-04-18 15:54:35

好日子还是来了。

几天前,深圳二手房中介一个三月就赚一辆奔驰的消息,在朋友圈掀起一阵小波澜。奔驰虽然是二手的,但一个月能有20万左右的进账,着实让不少人羡慕。

如今春风北上,上海二手房也迎来小阳春。进入3月份之后,上海二手房回暖,业内预测,3月份二手房成交高点可能达到3万+。

而据可靠渠道透露,官方初步统计,3月份上海二手房成交量约为2.6万套,比二月份的9797套,增长265.4%,比去年同期增长约50%,创下两年多来单月成交新高。虽然没有预想的那么高,但成交依然井喷。

东叔走访沪上几家中介,鑫君房产负责人钱艳表示,最明显的感受进入3月看房的人多了,观望的少了,成交速度也有明显提升,平均每天能带看三到四组客户,成交多以总价500万左右的刚需户型为主,购房主力为上海本地动迁户及社保满5年的新上海家庭

小赵2013年来到上海,2016年缴满两年社保之后就想买房的他碰上了“沪九条”,不得已小赵只能等。这期间,上海房价一直在上涨,而小赵手里的预算并没有跟上房价上涨的速度。今年年初,已经符合购房条件的小赵,就开始四处看房。“等了五年,再不出手我就怕晚了”小赵说。三月中旬,他入手了位于静安三宝花苑的一套80多平米的两房,总价在420万左右。“房子老了点,但这里靠近市中心,交通不错,上班方便,最关键的是我怕再拖下去房价不一定是个什么走势,先下手为强吧。”

像小赵这样的购房者,不在少数。上海大多数人群都是外地工作者,社保满5年后,有能力人群纷纷在沪购房定居,由于经济能力的制约,大部分唯有选购总价500万以下房源。

而与小赵不同,五十多岁徐师傅是老上海人。前不久,乔家路拆迁,坊间传闻,5600多户拆迁户携拆迁补偿款400亿入市。徐师傅正是其中一员,“哪有传的那么邪门?还户均八九百万,没有的事,不过手里确实有了一部分闲置资金。”徐师傅这次来到中介主要是想看一下有没有合适的房子可以入手,“我们这个年纪不尴不尬,没有什么技能,也没有其他投资渠道,目前来看还是把钱放到房子上最放心。”徐师傅看的是位于浦东牡丹路某小区的一套70平米左右的两室一厅,总价在450万上下。“这边靠着世纪公园,环境还不错,可以考虑”徐师傅说。

信义房产的杨佳荣告诉东叔,进入三月以来行情明显好转,上个月他一家门店就成交了六套。

对于上海二手房市场3月回暖的原因,她认为很重要的一个因素是大批购房者五年社保已满,这批购房者入市刺激了市场。她说近两年来二手房市场成交低迷,但需求仍在,只要时机合适,成交就会回升。

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分析师国仕英认为:

“一方面因为上海调控时间长力度大,随着调控政策长期效应递减,上海市场已经逐渐适应政策严控期;另一方面是市场各项指标已达到调控预期,综合因素影响下市场逐渐回温。”

3月份的这波高潮,可能只是上海二手房市场回暖的开始。

钱艳告诉东叔,一个动迁户看中了山阴路的一套洋房,看了两次就交了定金,最终成交可能要等到四月下旬动迁款到位之后。另外一些新上海人社保有些还没到期,这些客户基本上集中在6、7月才满五年,此类客户目前以带看为主。

同时,国仕英分析道,上海近两个月成交表现较好,议价空间下降,房屋持有周期缩短。挂牌方面,降价房源量减少涨价量增多。上海二手房市场处筑底有望开始放量回暖,四月市场预计稳中有升。

好日子还在后边......

原创稿件,欢迎转载,须注明出处

长按二维码,关注东叔,更有料!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