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装修百宝书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醒醒吧,还在傻傻买这一种衣柜?

装修百宝书 2019-03-24 03:07:09
▲点击蓝字“装修百宝书”,你想知道的装修问题,答案全在这里啦!

查看半包装修要花多少钱?

查看全包装修要花多少钱?

查看10万以下的装修方案

衣柜是我们卧室中不可以缺少的家具之一,对于收纳起到不可缺少的作用,但是现在很多人,特别是年轻人在买衣柜的时候,只注意到它的美观性,对于实用性跟质量却往往不重视,这是极为错误的。

实用性看衣柜的收纳情况,以及对衣服的一个保护程度,而质量就会直接影响到使用寿命,也是十分重要的,在我们考察的时候,发现,很多有钱人家里都不会装推拉门的衣柜, 推拉门的使用还是很灵活的,虽然也比较节省空间,但是时间久了,就会变得非常卡,而且轨道上还会堆积很多灰尘,我们推拉起来都会很吃力,所以这种门现在很多家庭都不喜欢安装了。

它的密封性很差,不管我们怎么安装,都会有缝隙,所以平时摆放在里面的衣服,就会很容易受到外界环境的影响,有时候还会在下雨天受潮发霉,给我们的生活制造很多的麻烦,装修衣柜还是要用一些更加实用的衣柜门才能让生活变得舒适。 那要怎么选择衣柜呢? 那我们可以选择装什么衣柜呢?通过对有钱家庭的观察,发现他们很喜欢装平开门的衣柜,平开门的衣柜在密封性上更好,虽然很占地方,但使用寿命长,也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

卧室衣柜6大区域尺寸计算

1、被褥区

衣柜的被褥区是专门用来放置被子、毯子等物品的地方,其高度基本会在0.4m—0.5m之间,宽基本是衣柜的整体宽度0.9m。通常情况下被褥区都会设计在衣柜的最顶部,所以常用于放置棉被等不常用物品,也利于防潮。

2、长衣区

衣柜的长衣区是用来悬挂冬天的羽绒服、风衣、大衣、连衣裙等长款衣服的,一般高度在1.4m—1.5m,不低于1.3m,如一个人使用宽度大概在0.45m,如果使用者较多,则可按照个人需求加宽。

3、上衣区

衣柜的上衣区是用来悬挂西装、衬衫、外套等不能折叠的上衣,高度一般在1m—1.2m之间,不小于0.9m,宽度可与上衣区相同,按个人需求设定。

4、裤架区

衣柜的裤架区是用来悬挂折叠易起褶皱的裤子,高度一般在0.6m,宽度可按个人需求和衣柜大小设定。

5、叠放区

衣柜的叠放区是用来叠放毛衣、T恤、休闲裤等折叠不易起皱褶的衣物,高度一般在0.35m—0.4m之间,宽度在0.33m—0.4m之间。建议叠放区可安排在衣柜的中部,方便拿取。

6、抽屉区

衣柜的抽屉区是用来存放内衣、袜子等物品的,根据内衣卷起来的高度计算,抽屉的高度至少要0.19m,否则闭合抽屉时容易夹住衣物。

衣柜设计注意事项

一、儿童衣柜

对于儿童阶级的年龄段来说,孩子们正在成长,衣帽会随时更换所以放在柜子里的不会很多,一般穿不了的都会叠放起来,那么就要选择叠放区空间充足的类型,还可以有多个抽屉的设计,因为孩子个子小,力气不大,抽屉是操作的区域。由于儿童们都还处于童年时期,玩具种类比较多,在衣柜上设计一处玩具摆放区,要在底部,拿的时候方便安全,还可以满足孩子们的玩心。

二、成人衣柜

随着大人们对时尚的认知,他们对衣柜的选择上都比较简约,有艺术感,放置在卧室内搭配效果很强。对于单身贵族这个阶段的人来说,真是春风得意的年纪,衣服比较多样化,可以选择有设计感的样式,隔层较多,要有足够大空间。

在对于年轻夫妇来说,由于性别不同,为了比较好区分衣物,可以在设计时将整体柜子左右分开,女生这边的可以多加一些隔层可以悬挂名贵大衣与各种不同的衣服还有底层的鞋架是必不可少的,因为女孩子最重要的就是高跟鞋了。男生那边多一些抽屉放置衬衫和内衣等。这样的设计有更有效的储物空间还方便了取物。

三、老人衣柜

对于家里年长的长辈来说,他们都不叫朴素,不纠结什么必须挂放还是要叠放。但通常他们叠放的比较多,因此在设计的时候应该多做一些层板和抽屉。由于老年人身体上的不便,在设计抽屉时不能太低,以免老人下蹲很麻烦。

衣柜在整体的设计上应该采用实木材质制作,可以有效的防潮,受潮的衣物穿到身上对身体都不太好,而且木质家具老一辈的人都会喜欢的类型。年纪是人们的阻碍,在设计的时候都要注意到一些方面,比如柜门的设计要轻巧、内设灯光等这些细节。

步入式衣帽间

有些居室内的格局比较大,像复式、别墅这样的格局,家里人口也比较多,可以设计一款步入式的衣帽间,不过这种类型的设计是大户型的最优选择。

在衣帽间内可以根据不同的的人群来划分,这样避免了一些衣柜不够用的特殊情况,这样的话可以有效的调节空间的利用。放置衣服时,时常穿的摆放在最外面,也可以按季节放置。空间大,便于拿放。

查看80㎡装修要花多少钱?

查看100㎡装修要花多少钱?

查看120㎡装修要花多少钱?

查看我家装修要花多少钱?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