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装修设计选集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新房入住1年才敢告诉你:淋浴房有必要装挡水条吗?好多人想错了

装修设计选集 2019-03-22 23:32:09

现在卫生间装修都做干湿分离,但是做玻璃隔断的话,洗澡的时候比较闷,因此大部分人会选择挡水条,但有人觉得容易绊倒老人和孩子,比较纠结淋浴房到底有没有必要做挡水条?

挡水条的主要作用是防止洗澡水撒的到处都是,能很好的控制地面上洗澡水的区域。所以家里卫生间是有必要安装挡水条的。

很多人会认为挂个浴帘就可以了,其实浴帘没办法达到干湿分离的效果,因为难免会有水外渗出去,基本起不到什么作用。

一般来说家里的小孩子对卫生间里的东西也没什么兴趣,而且他们洗澡的时候家长都在。对于老人来说,他们更担心的是地面是否湿滑,不用过多担心被绊倒的问题。

如果不安装挡水条的话,洗澡时水流量很大,地漏下水比较慢,尤其是女孩子掉的头发,会堵住地漏,这样积水会很快蔓延开来,整个卫生间地面都会湿。

因此建议卫生间淋浴区域做个挡水条,保证淋浴区外地面干燥卫生,而且建议挡水条内外两侧都装地漏。

点击阅读原文了解时下更多装修详情!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