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7月房价上涨城市数量增加楼市调控或继续加码

上海证券报   2018-08-16 07:17

[摘要] ⊙记者 梁敏 ○编辑 林坚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最新数据显示,7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同比涨幅均继续扩大,房价上涨城市数量增加至65个。目前房价上涨的多集中在二三线热点城市。分析人士认为,部分城市上涨幅度较高,预计后续调控加码的可能性加大。中原地产分析师分析,8月以来有超过25个城市发布了

⊙记者 梁敏 ○编辑 林坚

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数据显示,7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同比涨幅均继续扩大,房价上涨城市数量增加至65个。

目前房价上涨的多集中在二三线热点城市。分析人士认为,部分城市上涨幅度较高,预计后续调控加码的可能性加大。

根据统计局数据,与6月相比,7月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的城市有65个。房价上涨的城市数量在增加,而房价下降的城市数量在减少,7月份只有上海(楼盘)、南京(楼盘)、泉州(楼盘)环比微跌0.1%。

7月份,新房价格环比增幅为1.2%,相比6月份的1.1%继续扩大,创下近22个月以来新高;新房价格同比涨幅为6.6%,与6月相比扩大0.8个百分点。

业内专家表示,当前房价上涨的动力仍在,这就要求下半年各类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继续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形成更为稳妥的价格管控模式。

“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回落,三线城市略有扩大。”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说。

从数据来看,7月份,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比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其中上海价格下降,北京(楼盘)、广州(楼盘)和深圳(楼盘)价格分别上涨0.2%、0.6%和0.5%。

从城市来看,房价上涨的城市多集中在二三线。7月份,三亚(楼盘)、济南(楼盘)、昆明(楼盘)、烟台(楼盘)、宜昌(楼盘)房价领涨,环比涨幅均超过2%。

中原地产分析师分析,8月以来有超过25个城市发布了各种调控政策,预计调控政策加码趋势将加速。

此前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强调要“坚决遏制房价上涨”,提出“坚持因城施策,促进供求平衡,合理引导预期,整治市场秩序”。此外,七部委联合发文,将在下半年整治30城房地产市场乱象。

在此背景下,预计下半年调控将与上半年保持连贯性,并且部分热点城市调控有继续收紧的可能,70城市房价指数上涨势头将难以延续,迎来实质性降温。

值得注意的是,近来多个热点城市出现土地流拍、底价成交等现象,土地市场降温明显,地价同比增幅已连续4个月下跌。

在沈昕看来,7月地价涨幅首次低于房价涨幅,随着地价涨幅的持续收窄,预计未来一年商品房销售均价涨幅亦将趋于收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