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70城最新房价出炉!65城上涨 上海却在下跌

中国经济网  2018-08-16 06:50

[摘要] 1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8年7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数据显示,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回落,三线城市略有扩大。

1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8年7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数据显示,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回落,三线城市略有扩大。

在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环比下跌的仅有上海、南京和泉州3个城市,上涨的城市有65个。其中,三亚领跑,环比涨幅达3.7%,同比涨幅达16.5%。

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回落,三线城市略有扩大

7月份,各地继续坚持因城施策,调控措施陆续加码,努力促进供求平衡,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据初步测算,从环比看,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上涨0.2%,涨幅比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其中上海价格下降,北京、广州和深圳价格分别上涨0.2%、0.6%和0.5%。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上涨1.1%,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上涨1.5%,涨幅比上月扩大0.8个百分点。一线、二线、三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0.2%、1.0%和1.1%。

从同比看,70个大中城市中,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上涨0.2%,上月为持平;二手住宅销售价格上涨0.5%,涨幅比上月扩大0.4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7.3%和5.5%,涨幅比上月分别扩大1.0和0.9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6.7%和5.1%,涨幅比上月分别扩大0.7和0.8个百分点。

值得注意的是,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跌的仅有上海、南京和泉州3个城市,环比跌幅均为0.1%。天津和厦门环比持平,6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二手房方面,天津、上海、南京、厦门环比下跌,厦门跌幅,为0.4%。

从城市看,房价上涨集中在二三线热点城市,三亚、济南新建住宅环比上涨分布达到了3.7%、3%,另外,昆明、烟台、宜昌、扬州、长沙、呼和浩特、海口、徐州、襄阳、哈尔滨、蚌埠、石家庄、青岛等13个城市房价环比上涨超过2%。同比也只有上海、深圳、无锡、南京下调,泉州持平,其他65个城市上涨。二手房方面,66个城市环比上涨,三亚、海口等10个城市环比上涨超过2%。

图片转载
图片转载

15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有涨有跌

7月份,15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2个,与上月相同,降幅为0.1%;持平的2个,减少1个;上涨的11个,增加1个,涨幅为3.0%。同比下降的城市有4个,比上月减少3个,降幅为1.9%;上涨的11个,增加3个,涨幅为6.9%。

图片转载

专家:性的去库存周期已经完成

地产分析师表示,整体数据看,7月房价涨幅继续上升,下调城市数量仅3个,上涨65个,刷新了70城房价统计数据记录。从房价平均涨幅看,6-7月房价均处于高位,仅次于2016年8-9月。按照新建住宅与二手房上涨城市数量计算,平均有94%的城市房价在7月出现了上涨,平均环比上涨1.2%,二手房上涨1.12%,均仅次于2016年9月。“2016年8-9月房价全面上涨后,当年的930楼市开启了本轮持续1年半的调控。现在看,从2018年7-8月,又启动一轮强度的调控执行潮。”

14日统计局公布房地产宏观月度数据显示,7月单月,商品房销售面积超过1.2亿平米,销售额高达1.1万亿,同比分别上涨10%与22%。7月内成交的商品房住宅均价高达8686.8元,继续刷新历史值。

地产分析师表示,房地产市场库存数据已经跌至50个月,连续超过4年下调。整体看,性的去库存周期已经完成,三四线城市棚改等政策带来的高峰期依然存在。从看,上涨依然是主流,虽然分化趋势持续。一二线城市调控政策力度大,但上涨城市的数量依然较多。特别是中西部面积销售上涨幅度均远超过市场平均涨幅、成交金额上涨幅度同比高达26%以上。东部出现了销售面积的同比下调,但中西部上涨均超10%。

数据显示,7月单月,楼市调控密集程度刷新历史记录,合计超过60城市发布了超过70次各类型房地产调控政策。8月各地已经有超过25个城市发布了各种调控政策。“从当下房地产市场走势看,普涨局面依然存在,部分城市上涨幅度较高,预计后续调控加码的可能性加大。”地产分析师说。

具体到北京而言,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7月北京合计二手房住宅签约14826套,环比下调6.3%,同比上涨106%。1-7月年内北京二手房成交9.1万套,少于2017年同期的9.5万套,但地产分析师预计2018年北京二手房成交量依然比2017年将有所上行。

分析师表示,7月是楼市惯例的淡季,近期北京超过4000套限竞房入市,使得二手房市场部分需求转移到新房市场。同时,部分区域价格出现了轻微上行,信贷政策依然严格,购房者再次出现部分观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