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上海 双子楼实现自主呼吸 穿的绿色外衣长啥样

上观新闻   2018-06-06 10:07

[摘要] 历时逾四年,今天,上海 双子楼星港国际 外立面基本竣工。高达263米的两栋主体塔楼,自此穿上了一层会呼吸的“绿色外衣”。从轨道交通12号线提篮桥站1号口走出来,仰头望去就是星港国际 ,整座建筑由东西两栋塔楼及裙房组成。但是超高层建筑体量巨大,一旦要亮化建筑,就会涉及到“光污染”。   上海月星

上海 双子楼实现自主呼吸 穿的绿色外衣长啥样

历时逾四年,今天,上海 双子楼星港国际 外立面基本竣工。高达263米的两栋主体塔楼,自此穿上了一层会呼吸的“绿色外衣”。

从轨道交通12号线提篮桥站1号口走出来,仰头望去就是星港国际 ,整座建筑由东西两栋塔楼及裙房组成。主体塔楼从上而下逐渐收紧,组合起来酷似一座“中国鼎”。外墙由一个个栅格组成,内嵌一块块玻璃。现代气息浓郁的玻璃幕墙,其实藏着不少“门道”。

“光污染”是玻璃幕墙面临的首要问题。高度超过100米的民用建筑称为超高层建筑。随着土地资源紧张、地少人多的矛盾显现,以及建造技术能力和经济实力的提高,超高层建筑在大型城市屡见不鲜。但是超高层建筑体量巨大,一旦要亮化建筑,就会涉及到“光污染”。

星港国际 位于虹口北外滩沿线,是北外滩天际线的重要组成,建筑外观既不能影响周边建筑,又要有特点。怎么办?“该建筑大面积采用的玻璃幕墙,采用特殊材料,反射率不超过7%,大大降低对周边建筑的光反射污染。”承建方上海建工总承包部相关项目部负责人张益民表示。幕墙反射率降低了,但玻璃颜色太深,暗淡的建筑外观不利于观赏。技术人员又想办法,采用极氧化的装饰构件,从外观上让整个建筑更加明亮。

这座 双子楼还是一座会呼吸的建筑,在每一层楼面 幕墙的地面,都装有“呼吸口”,即通风器系统。建筑幕墙整体都采用了类似的通风器系统,实现自然通风效果。经过优化,在过渡季节典型工况下,大楼内90%以上的主要功能房间,平均自然通风换气次数不少于每2次,在春秋过渡季节可以实现自然通风,甚至不需要开空调

“超高层建筑采用绿色工艺,实现节能环保,已经一种建造趋势。衡量一座建筑的绿色程度,外幕墙尤为关键。”张益民表示,上海 大厦,曾获得有着绿色建筑“奥斯卡”之称的LEED认证,是目前 上 的绿色建筑,它所采用的双层幕墙,采暖和制冷的能耗比单层幕墙降低一半左右。

星港国际 预计于今年下半年竣工验收。这是虹口区单体体量 的TOD(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开发)交通枢纽 ,集 、公交、航运、空中步行系统于一体。 12号线及19号线两条 线路,还拥有4000平方米公交枢纽终点站和公平路轮渡码头。屋顶设有1.75万平方米屋顶花园,是虹口区 的屋顶花园,全天候向市民开放。

上海 双子楼实现自主呼吸 穿的绿色外衣长啥样

星港国际 的屋顶花园效果图

除了 的星港国际 ,上海其实还有这些超高层双子楼。

上海国际金融 ,东邻金茂大厦,西接正大广场,北面为上海轨道交通二号线陆家嘴站及陆家嘴 绿地。两幢塔楼分别高260米、250米,再加一座85米高的建筑,总面积为40万平方米,包括甲级写字楼、酒店、公寓及商场等。

上海 双子楼实现自主呼吸 穿的绿色外衣长啥样  

上海月星环球港,由两栋塔楼组成,建筑总高度约248米,是上海大型城市商业综合体,涵盖时尚百货、餐饮小食、文化休闲、娱乐健身、甲级办公、五星酒店、展览演出等。

上海 双子楼实现自主呼吸 穿的绿色外衣长啥样  

上海港汇广场,地处徐家汇商业 ,项目第二期的办公大楼由两座共50层、230米高的现代塔楼所组成,总商业办公建筑面积为6.4万平方米。外观是由银灰色玻璃幕墙手法 花岗石面饰。不少 500强的 企业进驻其中。

上海 双子楼实现自主呼吸 穿的绿色外衣长啥样

海沙尔 摄

浦江双辉大厦,地处浦东陆家嘴地区,由两幢49层高度为208米塔楼组成,总建筑面积约29万平方米,集酒店、公寓式酒店为一体,是陆家嘴地区首座“双子楼”。

上海 双子楼实现自主呼吸 穿的绿色外衣长啥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