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父母与儿子的房产之争

新民晚报  2018-04-11 12:07

[摘要] 唐老先生在商界是一把好手。多年前,他在妻子的鼓励下自己开了公司。凭着过人的技术和良好的售后,公司赢得客户一致好评。通过老客户介绍新客户,公司第二年就营利了。唐老先生是五好男人,每月收入都如数给了妻子。妻子买了两套房,产权登记在他们夫妻两人名下。妻子是打算一套他们夫妻住,另一套给儿子结婚用。

唐老先生在商界是一把好手。多年前,他在妻子的鼓励下自己开了公司。凭着过人的技术和良好的售后,公司赢得客户一致好评。通过老客户介绍新客户,公司第二年就营利了。唐老先生是五好男人,每月收入都如数给了妻子。妻子买了两套房,产权登记在他们夫妻两人名下。妻子是打算一套他们夫妻住,另一套给儿子结婚用。

前几年,唐老先生查出来身体有恙,医生建议静养休息。为此,唐老先生将公司的股份转让给了朋友,安心在家养病。没生病,不觉得有什么,有了病,当然希望家里的环境能更好一点。这样夫妻俩商量着再买一套房子。但因为名下已有两套房,他们属限购对象,不能再买房子,购房的事就被搁置了。一次,和朋友无意间聊天谈及此事时,朋友建议唐老先生夫妇可以把房子产权登记在儿子名下。

其实朋友不说,唐老先生也知道这样可以,可他和妻子都有心结,因为儿子当时恋爱的对象,他们并不满意,所以儿子和他们关系有点僵,另外,夫妻俩还怕房子产权登记在了儿子名下,如果儿子有一天对他们不好,又或者结婚了,这套房子怕以后很难能由他们掌控。朋友知道他们的想法后,就给唐老先生出了个主意,可以和儿子签个协议,写清房子的归属,这样就不怕儿子搞事情了。

唐老先生和妻子咨询了我们律师后,和儿子长谈了一番。征得儿子同意,他们以儿子的名义定购了一套房。儿子作为买受人,与上家签订了《上海市房地产买卖合同》和补充合同。儿子也配合唐老先生和妻子签订了一份协议书。这份协议书上明确写明了,这套房屋的实际全部购房款都是唐老先生和妻子出资的,虽然产权登记在儿子名下,但该房屋的实际权利人为唐老先生和妻子。

前段时间,唐老先生和妻子将自住的房屋出售了,已不再属于限购对象,他们就和儿子提出,把之前购买的那套登记在儿子名下的房子还回来。儿子也没说同意,也没说不同意,就一直拖着不去办。

没办法,唐老先生和妻子再次找到我们,希望能拿回属于他们的房子。作为夫妻俩的代理人,我们将他们的儿子列为被告,要求他协助将房屋产权登记在唐老先生和妻子名下。

庭审中,我们提出依法成立的合同,对当事人具有法律约束力。这套房屋现产权登记在儿子名下,并不代表儿子是真正的产权人。根据之前签订的协议,唐老先生和妻子有权主张将房屋产权转移登记至他们名下,儿子负有协助义务。

法院采纳了我方的观点,判决支持了唐老先生和妻子的诉讼请求。 黄华明 律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