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今年是购房窗口期

新闻晨报   2018-03-10 19:49

[摘要] 只要预算够,有房票的话,可以安排购房计划。

购房者,今年是购房的好时机。只要预算够,有房票的话,可以安排购房计划。可以把地段比较差的,面积比较小的房子置换成地段比较好、房子面积大、更加舒适、品质更加高的项目。对次置业者,也是实现家的梦想的时机。

房企则要做好资金流量、资金链的安全性,管好负债率,不要奢望高杠杆去做一个项目,也不要奢望,今年年底会有好市场出现,对调整要做一年,甚至两年的思想准备。

尽管价格处于相对低位,但随供应量不断放大,营销还是会形成一些竞争,特别是在某些郊远区域,比如奉贤、青浦、嘉定、宝山等,供应量会比较大。总体来说,今年的成交量、需求量,不一定会很大,品质好的项目,交易将比较旺盛。因此,对房企,怎么样做出市场欢迎的产品,怎样做好品质,是首要的。

年初,上海供应明显放量,以上海为例,1月份商品住宅供应量升至44万平方米,环比大增94%。随着入市房源持续增多,购房者可选择空间明显加大,有助于从中挑选更为中意的住房。

随持续偏紧的供求关系有望好转,各项目案场同质化竞争趋于激烈,甚至会出现一定幅度的让利或者折价出售。因此,2018年将是一线城市较好的买房时间窗口期。

部分区域、板块中高端项目出现了一二手房价格倒挂。相较于纯刚需产品,中高端项目保值、空间更大,改善性客群可谓是有“利”可图。我认为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长期看好,2018年投资机会还是在于中高端市场。

今年,有资金、有资格的市民,还是应该入市。像上海这样的城市,外来人口涌入、想定居成为新上海人的也多。虽说,一套房子总价不菲,但安居是乐业的重要前提,所以,买自己住的房子,总体越早越好。

需要警惕的是炒房、投机买房,针对投机者、炒房者,交易税费潜在成本都在增加,还有房地产周期性波动本身带来的不确定因素,投机、炒房面临巨大风险。

目前,房地产的趋势是个人拥有的房屋数量不断增加。相应的,房地产市场需要的服务也在增加,这种服务在过去一直是空白。过去只有简单的物业管理等,很少有提供入住者服务。房地产未来应该不断去研究这种类型服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