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停贷比比皆是 上海有银行首套房贷却重返九折优惠

国际金融报社   2017-11-03 08:08

[摘要] “现在又恢复9折了。”11月2日一早,农业银行上海某支行贷款经理王静(化名)发消息通知记者。据王静介绍,此前该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一直为9.2折,已持续近一年。

再现九折优惠

“现在又恢复9折了。”11月2日一早,农业银行上海某支行贷款经理王静(化名)发消息通知记者。据王静介绍,此前该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一直为9.2折,已持续近一年。

值得玩味的是,就在三天前(即10月30日),当《国际金融报》记者以消费者身份向王静咨询首套房贷利率时,王静还告诉记者,以目前情况来看,该行未来的首套房贷款利率“不可能降,还要升”。

这样的回答,也确实符合近期银行房贷利率的整体趋势。

今年下半年以来,沪上不少银行已多次上调首套房贷利率,其中,中小银行利率上浮现象尤为明显。

据某监测平台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0月26日,中信银行的首套房利率在基准利率上上浮了20%,渤海银行、广发银行均上浮10%,招商银行、光大银行均上浮5%……部分大行虽然依旧坚守折扣利率,但折扣也只有9.2折,且无下浮利率的举动。民生银行则暂停受理房贷业务。

为何逆势下浮

在一片涨声中,为何只有沪上农行选择下调首套房贷款利率?

答案一:信贷额度充裕

某沪上股份制银行支行长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信贷额度是目前影响房贷利率的重要因素。据其了解,和中小银行相比,目前上海地区部分大行的信贷额度仍相对充裕。

答案二:年末大考临近

一位国有大行人士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该行房贷利率下调,或与年末考核压力有关。“银行在年末有增长指标的考核。相对于股份制银行,大行的增长目标量相对较大,考核压力也较大。”

该人士指出,今年房地产交易量急剧萎缩,这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住房贷款需求的萎缩。出于业务考核的压力,基层经营机构会通过价格手段来增加业务。

答案三:和开发商合作

上海业内人士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称,银行贷款利率下滑和具体业务有关。一般来说,如果年底还有充足贷款额度,或者和具体开发商有较好的合作,那么利率稍微下调也是合理的。

不过,他也强调,“从大趋势看,银根收紧是必然的,未来利率等指标上升的概率明显大于下跌概率。”

至于能上升多少,据分析,过分上浮对银行实际意义不大。未来上海地区房贷利率总体会维持在上浮0.95%至1.1%的范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