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世界500强汇聚杭州湾接轨上海走向全球

房天下  2017-07-25 15:33

[摘要] 作为杭州湾新区核心启动项目和绿地集团“特色小镇大盘战略”的重点项目,绿地海湾项目规划出炉。

霍尼韦尔、德国大众、荷兰联合利华、德国博士……这幅汇聚数十家世界500强企业的景象,并不只在旧金山湾区或东京湾区得以实现,中国的杭州湾也成为国际知名企业进驻区域的优质选择。此外,杭州湾还拥有来自上海的众多一线生活、教育、医疗等配套资源,成为产城融合发展的国家样板城市。

已汇聚全球卓越眼光、承载上海外溢产业、上海一线配套资源的杭州湾,正以全球的视野高度描绘长三角未来发展蓝图,并开始进入到世界湾区的阵列。

杭州湾新区效果图

汇聚全球视野 世界500强择址杭州湾

以东京、纽约、旧金山为代表的三大湾区,以高新产业、世界500强聚集为特点,形成规模化集群效应下的经济兴盛。

在同属东亚的中国长三角,同样有一片备受世界500强青睐的湾区——杭州湾。七年多来德国大众、德国博世、美国伟世通、荷兰联合利华、霍尼韦尔等15家世界500强企业投资22个项目,共有超2500亿元资金进入杭州湾新区进行产业建设,汽车、新材料、高端装备、智能电器、生命健康等新兴产业快速集聚并初具规模。

除了全球产业资源的导入,杭州湾更是接轨上海,引入一系列上海配套资源,为杭州湾带来更多元化的产业、创新型人才、完善的医疗、国际化的教育。

总投资190多亿的上汽大众宁波基地扩建项目将助推杭州湾新区成为颇具规模的整车制造基地,带动千亿级汽车产业产品线再升级。

上汽大众杭州湾新区整车物流园区

复旦杭州湾科创园作为复旦大学在浙孵化载体,共吸引超过100位硕士以上及拥有海外留学工作经历的高层次人才、4位“国千”特聘专家和20多个项目入驻;

复旦杭州湾科创园区

投入14亿元打造宁波杭州湾医院,引入上海仁济医院和宁波二院共同管理运营,上海仁济医院将选派50名以上高年资专家全方位支撑医院运营。

与上海世界外国语学校签订战略协议,成功引入上海世外各项教育资源,提升新区国际化的教育水平。

世界500强企业与上海尖端资源的导入,助力杭州湾新区成为长三角产业发展的“心脏”,更不断朝着成为世界湾区的决心所进发。

长三角新中心 摇篮中的世界湾区

为何如此多世界500强企业纷纷“扎堆”杭州湾?这块滨海沿线的滩涂有何魅力吸引到如此多名企投资进驻?

位于长三角南翼、沪杭甬城市圈地理中心的杭州湾新区,拥有杭州湾跨海大桥、沪昆高速、常台高速等一系列交通配套,南接宁波中心城、北接上海、西接杭州,优越的区位优势与交通配套无疑让这块黄金滩涂成为长三角门户之一,也是江浙沪皖多省“环杭州湾大湾区”战略的发展核心;

杭州湾跨海大桥

而早在去年7月,宁波杭州湾新区全面启动沪甬合作示范区建设,并出台《全方位接轨上海三年行动计划》,将位于沪杭甬几何中心点上的杭州湾新区纳入上海大都市圈,未来不仅乘坐高铁直抵上海将变成现实,新区的教育、文化、医疗等所有城市功能均将享受到大上海的辐射。

同时,日前,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前往长三角的沪苏皖考察,谋求合作发展、共同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和建设“环杭州湾大湾区”。在这块大湾区的未来版图中,杭州湾新区赫然居于核心腹地。

杭州湾新区

伴随产业、平台、城市建设、公共服务等领域一系列招引成果落地,拥有优越区位优势、便捷交通网络和产业导入的杭州湾新区,将以全新的长三角发展核心的身份向世界湾区晋升。

绿地海湾绿地海湾待定4.23宁波杭州湾新区金源大道与滨海七路交汇400-1680000隆重亮相 助力杭州湾腾飞

绿地海湾4.23分

宁波杭州湾新区金源大道与滨海七路交...
400-1680000
售完住宅上海周边品牌地产
待定

在杭州湾新区产业资源高歌猛进的同时,城市建设也日新月异。2016年,世界500强企业绿地集团与杭州湾新区签署总投资500亿元的全领域、无边界战略合作协议,绿地将在杭州湾新区滨海新城的开发建设中,全面承接包含基础设施、城市开发、产业导入、公共服务等综合性城市开发业务。

宁波杭州湾新区-绿地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作为杭州湾新区核心启动项目和绿地集团“特色小镇大盘战略”的重点项目,绿地海湾绿地海湾待定4.23宁波杭州湾新区金源大道与滨海七路交汇400-1680000项目规划出炉。该项目规划有5大特色产业小镇、超高层办公、设计师酒店群、风情商业街区等建筑群,打造融居住、休闲、度假、康养、创业、博展、金融等功能于一体的未来生态城市。项目首期启动地块达800亩,周边有220亩迷踪森林与三面环绕水系景观,社区内也规划门、径、院等多重景观体系,整体打造会呼吸的森林社区。首期住宅产品涵盖双拼、联排、叠加、高层四大产品系列,集合石库门现代海派风情、法式大都会、现代简约国际风等三大建筑风格,构建汇聚世界风情的墅质社区。配合杭州湾滨海新城核心启动区内诸多教育、医疗、生态资源,绿地海湾将打造集各种生活方式于一体的生态生活城,助力杭州湾新区成为产城融合发展的样板城市。

杭州湾滨海新城启动区规划图

联合政府支持与企业创投,环杭州湾大湾区无疑是长三角发展的又一“鸿篇巨制”,而位于大湾区中心地带的杭州湾新区可谓是长三角发展蓝图的“重中之重”。以全球视野接轨上海、导入世界500强资源的杭州湾,势必让更多的人看到她在世界舞台上的光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