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借梯登高,“大”开放破“小”困局

——嘉善县域科学发展启示录

房天下  2017-06-19 12:21

[摘要] “郡县治,天下安。”地处江浙沪两省一市交会处的浙江嘉善县,利用区位借梯登高,用“大”开放破“小”困局,探索出一条独特的县域科学发展之路。

12

来源:央视网

“郡县治,天下安。”地处江浙沪两省一市交会处的浙江嘉善县,利用区位借梯登高,用“大”开放破“小”困局,探索出一条独特的县域科学发展之路。

12412

12

来源:央视网

浙江嘉善,是长三角两省一市的交会之地,也是浙江接轨上海的桥头堡,与上海、杭州、苏州三大都市交通便利、信息畅通,能够充分接受长三角大中城市资金、人才和技术等资源的辐射,承接上海、江苏的高新技术产业转移。这里城乡居民收入比1.69:1;506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有11家500强企业,利用外资居前列;去年,嘉善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57亿元,在名列前茅。这个江浙小城拥有如此实力靠的是什么呢?

前不久,嘉善大云镇酝酿了一年之久的旅游品牌推介会在外滩22号举办,上海外滩的璀璨夜景成了他们展示旅游资源的舞台

45645

西塘古镇

undefined

来源:央视网

此间,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八八战略”出台,推进八个方面的举措。发挥浙江区位优势,“主动接轨上海”被列为八大发展举措之一。嘉善闻风而动,派出54人的招商队伍前往上海招商引资,沈玉梅就是其中之一。她所在的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还专门拿出了2000多亩的工业用地来吸引上海企业,可他们的热脸却贴了冷屁股。

657

来源:央视网

顺势而为,豁然开朗。在上海,许多仓储物流企业呆不下去了,这成了嘉善招商的目标对象。

34

来源:央视网

从这张图中可以看出,从2008年开始,落户嘉善的企业从数量向质量转变,虽然数量越来越少,但总投资额却越来越高。最近5年,嘉善招商引资的项目中90%与上海有关。嘉善还建立了上海自贸区协作区,已经承接了11个项目。“总部在上海,制造服务在嘉善”“创意在上海,孵化转化在嘉善”的产业协作体系已经形成。

456

来源:央视网

678

来源:央视网

近年来,习总书记一直关注着嘉善的发展。嘉善与上海的全方位对接也正在快马加鞭,两地交通卡已经实现了互通,嘉善的医保卡在上海人民医院可以实时刷卡结算,021固定电话嘉善全覆盖,上海多所大学在嘉善开办了附属中小学。

346567

嘉善高铁新城核心区

RD-WRAP: break-word !important;MAX-WIDTH: 100%;WHITE-SPACE: normal;WO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COLOR: rgb(63,63,63);PADDING-BOTTOM: 0px;PADDING-: 0px;FONT: 14px/22px 微软雅黑;PADDING-LEFT: 0px;MARGIN: 0px;WIDOWS: 1;LETTER-SPACING: normal;PADDING-RIGHT: 0px;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28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随着上海城市资源的不断输出,嘉善未来的发展前景不可限量。RD-WRAP: break-word !important;MAX-WIDTH: 100%;PADDING-BOTTOM: 0px;PADDING-: 0px;PADDING-LEFT: 0px;MARGIN: 0px;LINE-HEIGHT: 23px;PADDING-RIGHT: 0px;TEXT-INDENT: 32px">如今的嘉善,正吸引着一波又一波来自上海的目光。RD-WRAP: break-word !important;MAX-WIDTH: 100%;WHITE-SPACE: normal;WO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COLOR: rgb(63,63,63);PADDING-BOTTOM: 0px;PADDING-: 0px;FONT: 14px/23px 微软雅黑;PADDING-LEFT: 0px;MARGIN: 0px;WIDOWS: 1;LETTER-SPACING: normal;PADDING-RIGHT: 0px;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32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除了投资、商业,越来越多安家沪上的梦想,开始在嘉善找到实现的方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