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断舍离,让触目惊心的蜗居变身“幸福里”

房天下  作者:孙丹   2017-05-02 15:14

[摘要] 舍弃杂乱无章,留下真正实用又美观的物品,不仅可以帮助我们集中精力在生活中重要的部分,更是我们提升生活品质,展开更好的新生活的开始。

在新播出的公牛装饰开关《生活改造家》中,来沪打拼十年仍然蜗居在不足20平米出租屋内的一对母女令人印象深刻。案例中破败不堪的石库门老房子和灶台边上的马桶,不仅让主持人和设计师瞠目结舌,也让广大吃瓜群众觉得不可思议。

在案例中,除了因为房屋老旧空间布局不合理等客观因素造成的生活不便利之外,委托人家中毫无收纳的各种杂物,以及凌乱裸露在外的电线也让人感觉压抑不适。如果说前者属于房屋本身问题,那后者则要归结于委托人张烨缺乏节制的生活习惯了。

房间原本就狭小,收纳空间极为有限,但女儿张烨仍然不懂得节制自己的购买欲。几乎崭新的空气炸锅、冰淇淋机、咖啡机、榨汁机等各种小家电买回来只用了几次就闲置了,也没有进行合理的归置,各种电线裸露在外。日常用电时,电压不稳定,做饭时经常会忽然跳电,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对此,节目组派出专业收纳专家,帮助女儿张烨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收纳专家提出用“断舍离”的方法,让女儿张烨处理掉闲置物品,腾出空间。

舍弃杂乱无章,留下真正实用又美观的物品,不仅可以帮助我们集中精力在生活中重要的部分,更是我们提升生活品质,展开更好的新生活的开始。

案例中张烨母女住的出租房空间十分有限,经过设计师精心设计后,原先的阁楼变身为母亲的独立卧室和工作间,有一定的充电需求。而原先房间内插头凌乱,既不美观又存在安全隐患。

对此,设计师在改造后选用了公牛墙壁式3位USB充电插座。它设置有3个USB充电口,可以充分满足母女俩的充电需求。随手在沙发边,床头充电,充电头不用在办公室和家之间来回携带。

不仅如此,这款墙面插座外观简洁美观,贴心的防尘盖可以有效防止灰尘进入,延长插座使用寿命的同时,从外观上也更显精致,真正的实用又美观。

改造后的房屋有了独立卫生间,马桶不必再“身兼数职”。在厨房中,可伸缩的小餐桌解决了母女俩日常用餐的需求。同样可伸缩的吸油烟机更好地解决了厨房油烟的问题,让开放式的厨房更清洁。


此外,为了让小小的房屋在视觉上更显宽敞、明亮,设计师选择了白色为基调,配以原木色的门板和家具,营造出一种清新、简约又不失温馨的氛围,让张烨母女欣喜不已。对于这样的装修风格,搭配上香槟金色的公牛G19铝镁合金开关,与案例中原木色的墙面和谐统一,低调而不失优雅,淡淡的金属光泽还成为了墙面的亮点。此外,这款开关不仅颜值高,而且工艺精致,细腻耐用。同时,公牛G19铝镁合金开关优雅超薄的设计更贴合墙面,不易积灰 ,日常清理更方便省心。

对于母女俩人来说,10年漂泊不定的租房生活,房屋条件的“触目惊心”,曾让她们备受打击。而这次改造,让她们彻底抛弃了原来的生活方式,点亮了他们对于生活的信心。

本期公牛装饰开关《生活改造家》,升级的不仅是委托人的房屋,更是他们的生活习惯。房屋可以局促,但生活不行。有了合理规划的空间,更要养成良好的整理和收纳习惯,摒弃掉那些多余的物质,留下实用又美观的单品。让生活更精简,也是幸福的小秘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