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沪部分银行首套房贷折扣升9.5折或更多银行跟进

东方网   2017-05-02 09:37

[摘要] 据《劳动报》报道,近期,上海部分银行房贷利率由9折上调至9.5折。业内人士认为,后期可能会有更多银行跟进,上海整体的房贷利率水平与全国保持一致收紧趋势。

据《劳动报》报道,近期,上海部分银行房贷利率由9折上调至9.5折。业内人士认为,后期可能会有更多银行跟进,上海整体的房贷利率水平与保持一致收紧趋势。

数据显示,4月,上海首套房平均利率折扣为9.08折,平均利率为4.45%。30家银行中,首套房贷款利率为9折。当月交通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上调利率折扣为9.5折。

二套房方面,上海二套房主流首付为5成。二套房贷款利率方面,的为新韩银行基准利率上浮30%,其他29家银行均保持基准利率上浮10%。

业内人士表示,过去的半年时间里,上海的首套房贷平均利率始终维持在9折优惠,但在4月下旬,这一平行线突然上扬。多家银行首套房的首付款比例虽然仍是不低于35%,但利率已悄然提高到。

招行表示,现在人民银行规定是不能低于9折,每个银行的头寸也都不一样的,招行首套房地利率就是95折。记者从另一家股份制银行了解到,首套房贷利率就是基准利率,没有任何折扣,同时放款时间不确定。房贷利率上浮幅度越大,放款也越快。

银行相关人士算了一笔账,假设在上海购买一套总价500万元的一手房,为首套房。除去3.5成的首付后,需向银行申请一笔325万元的商业贷款。如果按照等额本息方式还款,贷款期限为30年。以首套房贷利率9折计算,每月还款额为16293.93元;按照9.5折利率计算,每月需还款16777.68元。

此外,上海银监局日前召开一季度上海中资银行业金融机构监管情况通报会强调,切实防范房地产信贷风险,坚决落实有关房地产调控的各项要求,严格执行个人住房差异化信贷政策,审慎开展与房地产中介的相关业务合作,严禁银行业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领域。

央行上海总部实时公布的数据显示,上海个人住房贷款市场的房贷余额增速和增量占比持续回落,今年一季度,上海新增个人住房贷款676亿元,同比少增241.3亿元。其中,3月环比少增4.7亿元,同比少增142.9亿元。

有业内人士预计,后期或有更多的银行跟进上调房贷利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