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上海市住建委主任:房价总体趋稳 加大培育住房租赁市场

中国房地产网   2017-04-24 11:41

[摘要] 4月23日上午,上海市住建委主任顾金山在参与一场访谈节目时表示,自去年10月“沪六条”等系列调控政策出台以来,上海房地产市场过热情绪得到抑制,目前房价和房市总体平稳。

4月23日上午,上海市住建委主任顾金山在参与一场访谈节目时表示,自去年10月“沪六条”等系列调控政策出台以来,上海房地产市场过热情绪得到抑制,目前房价和房市总体平稳。

未来上海将从盘活土地存量、继续增加土地供应,打击房地产乱象、遏制投资投机炒作,加大培育住房租赁市场等方面进一步促进上海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顾金山介绍,去年一段时间,上海房价增长过快,市场热度不减。而随着“沪九条”、“沪六条”等调控政策的出台,土地和住房两个市场的过热情绪得到抑制,房价基本趋于稳定,成交量也有所回落。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今年上海还将会持续加大力度,对于“发布虚假广告、不实宣传,不按委托价格进行挂牌” 的行为要坚决整顿,违规严重的房地产中介与经纪人将被逐出市场。

顾金山还表示,“十三五”期间,上海将通过盘活总量,调整结构增加有效供给,土地供应将会有较为明显的增长,总量不会低于“十二五”时期。从住房角度看,上海还将通过“城市更新”,在开发过程中增加更多中小套型的比例满足市场需求。

他介绍,最近几年,上海大力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的建设,通过集中建设、配建、改建等方式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105.7万套,累计受益达到了11.5万户。

对于近两年越来越多房企开始发展长租公寓的现象,顾金山表示,在一些西方发达国家,租赁市场是整个住宅体系当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因“观念”的问题,中国人常把住房视为重要资产,且赋予其理财的功能,因此导致国内自住房比例很大。上海的租赁市场走在前列,目前自住房和租赁住房比重约为6:4,潜力还很大。

顾金山强调,政策层面还将与时俱进,未来将会构建“购租并举”体系,加大培育住房租赁市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