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租房规模超万亿 如何玩转集中式长租公寓?

迈点网  2017-04-13 18:06

[摘要] 目前,北上广深的集中式品牌长租公寓已达335家,占市场的70%;南京、杭州、苏州、武汉等强二线城市也已有不少品牌进驻。

目前,北上广深的集中式品牌长租公寓已达335家,占市场的70%;南京、杭州、苏州、武汉等强二线城市也已有不少品牌进驻。

租房子还是买房子?这个问题正困扰着每一位中国人。而与之相对应的,也让很多公寓从业者或是正在观望想要进入公寓行业的投资者不得不关心。很多人是说公寓市场是蓝海,但是也有很多人表示是红海。那面对这一半海水一半火焰的境况,如何规避投资误区,成功分得一杯羹?

租房市场规模几何?

根据国家统计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末,我国的流动人口(流动人口是指人户分离人口中扣除市辖区内人户分离的人口)为2.45亿人,比上年末减少171万人。虽然我国流动人口数量在2014年达到2.53亿的峰值后在逐渐回落,但由于流动人口的基数仍然十分庞大,因此,预计未来较长一段时间,流动人口对租房的需求仍然会非常旺盛。

2011-2016年我国流动人口数量(单位:亿)

也有研究机构统计测算,2016年中国房产租赁市场租金规模为1.1万亿元,2020年大概是1.6万亿元,2025年将达到2.9万亿元,2030年预计会超过4万亿元。

同时,得益于近年来公寓市场的迅速发展,当前的公寓已能满足租住者的大多数需求;因此,租住公寓已成为了继买房、租住城中村之外又一重要选项。

集中式长租公寓—公寓区位分布篇

在所有的公寓品类中,集中式长租公寓是竞争最为激烈的一个,那么目前的集中式长租公寓主要分布在哪些地方?

集中式长租品牌公寓数量前十大城市(单位:家)

华东地区囊括集中式长租公寓市场半壁江山,华中、西南点状分布

根据迈点研究院(MTA)对监测的集中式长租品牌公寓30在各城市的分布情况进行分析,北上广深这四个一线城市的集中式品牌长租公寓数量合计达335家,占集中式品牌长租公寓市场的70%;南京、杭州、苏州、武汉等强二线城市也已经有不少的集中式品牌长租公寓进驻。

集中式长租公寓—物业选址篇

上文对集中式长租公寓进行了介绍,那么在集中式长租公寓在具体选址时需要注意哪些因素呢?

目前,集中式长租公寓的选址建议可从以下维度着手:

1)地铁站(公交站)1.5公里范围内;

2)工业(科创)园区周边。

根据大数据服务平台TalkingData提供的数据显示,公寓租客客群以26-35岁间的80后为主,其占比达58%,这部分客群对交通通勤便利性的诉求最为强烈,因此集中式长租公寓将其选址在地铁或公交站1.5公里范围内为宜。

但优质物业毕竟有限,可以预见,2017年集中式长租公寓品牌在物业项目拓展方面的竞争将日趋白热化!

关于集中式长租公寓,您还想知道哪些呢?2017年4月21日,迈点研究院(MTA)将在2016年度众多公寓品牌颁奖盛典上发布《2016年度公寓报告白皮书》,白皮书将为与会者介绍包括公寓投资热点、公寓租客客群画像及公寓运营解读等内容,还会对2017年的公寓市场的发展提出建议,敬请期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