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1家上市房企一季度合计销售6200亿

上海证券报   2017-04-08 02:37

[摘要] 从近期已披露数据看,21家上市房企一季度共实现合约销售6215.73亿元,同比增长69.01%。

尽管房地产调控范围不断扩容,但上市房企今年一季度的销售依然红火,甚至超过了楼市火爆的2016年一季度。从近期已披露数据看,21家上市房企一季度共实现合约销售6215.73亿元,同比增长69.01%。万科、恒大继续一马当先,万科以1502.7亿元、同比增长99.72%的战绩稳居榜首;龙湖地产、新城控股等四家房企以超过100%的增幅笑傲业界。

今年一季度,尤其是春节假期过后,数十个城市密集出台新一轮房地产调控政策,调控范围不仅扩大到三、四线城市,甚至连五线城市都加入限购行列。在这样的政策环境下,规模房企和品牌房企的优势愈加明显。除尚未公布销售业绩的碧桂园外,万科和恒大都“收获满满”。

房企龙头万科的项目布局比较均衡,住宅产品也定位主流客户的自住需求,因此受部分城市限购的影响较小。得益于坚持聚焦城市经济圈,以及对上海(楼盘)区域和广深区域的战略布局,万科在众多地区的销售都非常火爆。以上海为例,万科近推出的天空之城、海上传奇、翡翠公园等楼盘去化速度都相当快。海上传奇的销售人员甚至告诉记者,“买房要摇号,有钱也未必买得到。”而临时搭建的万科翡翠公园的摇号大棚里也是人山人海,座无虚席。

事实上,除万科一季度业绩同比几乎之外,许多大型房企的销售业绩也相当不俗。比如融创中国一季度实现合约销售金额455亿元,同比增长81%;恒大累计合约销售金额约1069.3亿元,同比增长62.83%。

一季度上市房企中的大亮点当属龙湖地产。今年前三个月,龙湖地产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金额430.2亿元,同比增长218%。在日前举行的年度业绩会上,龙湖地产透露公司2017年的销售目标为1100亿元,预计今年用在拿地上的资金约400亿至500亿元,而今年前三个月已花费100亿元。面对激烈的土地市场竞争,公司仍将坚持在一、二线城市及其城市圈内挖掘机会,对合作开发与项目收购保持开放,态度积极而决策审慎。

新城控股亦表现出色。2017年前3月,新城控股累计销售面积约162.63万平方米,累计销售金额约231.3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0.1%和102.8%。兴业证券在其新研报认为:“公司此前土地投资策略极为优异,总能在正确的时间和正确的区域获取土地,为销售高增长奠定了坚实基础”。

而根据兴业证券的研报,新城控股3月份新增的7个项目基本都在销售向好的区域,凸显公司的战略判断和执行力。新城控股一季度整体拿地金额161.3 亿元,占同期销售金额比重为70%,整体仍保持积极拿地趋势。

面对春节后密集调控政策,上市房企的销售业绩为何会不降反增?业内人士指出,一方面,上市房企本身也有业绩方面的要求;另一方面部分房企对于今年全年房地市场的预判可能并不乐观,所以希望在今年上半年加快销售节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