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国家统计局:新一轮房地产市场调控成效明显

央广网   2017-03-15 09:07

[摘要]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今天(14日)表示,今年1—2月份国民经济主要指标出现积极变化,发展态势继续改善,整体运行延续了去年下半年以来稳中向好的态势。

据中国之声《新闻联播》报道,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今天(14日)表示,今年1—2月份国民经济主要指标出现积极变化,发展态势继续改善,整体运行延续了去年下半年以来稳中向好的态势。新一轮房地产市场调控措施正确,成效明显,既维护了房地产的稳定发展,同时又使房地产去库存的进程没有受到影响。

今年1-2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3%,服务业生产指数增长8.2%。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表示,1-2月份经济运行的多数指标都趋向改善,有些指标的表现好于预期,生产和需求略有回暖,总体运行延续了去年下半年以来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态势。实体经济的活力在增强,效益在好转,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入推进下,市场环境趋向好转,供求关系有积极改善。主要表现在工业品出厂价格在恢复性上涨。

值得关注的是,2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0.8%,涨幅比1月份回落1.7个百分点,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上涨7.8%。盛来运分析,2月份CPI和PPI两个数据的明显背离,主要是春节因素和翘尾因素造成的影响。随着PPI翘尾因素的减少,PPI的走势会趋于回落,很有可能2月份的PPI是今年的一个高点。CPI在2月份以后还会温和上涨,这两个价格指数之间所谓的“剪刀差”会减少。但是总体来讲,物价走势相对比较温和,也不会出现大家所担心的通胀。

今年前两个月房地产开发 9854亿元,同比增长8.9%,增速比上年同期加快5.9个百分点。商品房待售面积同比下降4.6%,非重点城市的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长了35.9%。盛来运表示,这说明去年10月份以来,新一轮房地产市场调控措施是正确的,成效是明显的,既维护了房地产的稳定发展,同时又使房地产去库存的进程没有受到影响。一二线城市房价总体相对趋稳,回稳态势比较明显。房地产 继续保持稳定增长,支持经济的稳定发展。从1-2月份情况来看,三四线城市去库存的进程在加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