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推进轨交建设 轨交崇明线力争明年年底开工

解放网  2017-03-09 10:01

[摘要] 崇明将进一步推进交通设施建设,轨交崇明线力争2018年年底开工,岛上还将新建或改扩建4条重点道路。

崇明将进一步推进交通设施建设,轨交崇明线力争2018年年底开工,岛上还将新建或改扩建4条重点道路。

在前不久举行的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崇明区区长唐海龙介绍,轨交进崇明的方案上海市委市政府已经同意通过了,正在上报国家发改委审批,这条线叫轨交崇明线,起点在浦东金桥,然后到崇明陈家镇,在崇明有四个站,一个是长兴岛站,还有三个站在陈家镇。

坐轨交到了崇明陈家镇以后,去其他地方怎么走?除了目前的陈海公路、北沿公路等主要道路外,崇明还将新建或改扩建4条重点道路,包括崇明生态大道、北沿公路、建设公路和环岛景观大道。

据悉,崇明生态大道从陈家镇到城桥镇,全长40公里左右,集公交走廊、生态廊道、绿道等于一体,中运量快速公交(BRT)在上面行驶,预计2018年开工建设。北沿公路和建设公路2条道路则要改扩建,它们位于东平森林公园附近,以此提升崇明中部景点附近的交通能力,预期也是2018年开工建设。还有一条是环岛的景观大道,先实施一期,从崇明新城至新北沿公路,40公里左右,届时,市民游客可以乘着旅游观光车,看长江大的美景和田园风光。

崇明生态岛建设“十三五”规划提出,要大力发展绿色交通,到2020年,绿色出行比例达到80%,新能源公交车达到100%。今年,崇明将更新电动公交车210辆,新建121台公交专用充电,长兴岛、横沙岛实现全域新能源公交车。未来几年,崇明三岛将实现“绿色公交”全覆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