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上海徐家汇体育公园规划方案明年一季度出炉

解放日报  2016-12-25 10:07

[摘要] 规划中的徐家汇体育公园位于徐家汇商圈南侧,东至天钥桥路,南至中山南二路,西至漕溪北路,北至零陵路,绕场一周约2.5公里,占地36万平方米,涵盖上海体育场、上海体育馆、上海游泳馆、耐克篮球公园、阿迪达斯足球公园等各类公共体育设施。

规划中的徐家汇体育公园位于徐家汇商圈南侧,东至天钥桥路,南至中山南二路,西至漕溪北路,北至零陵路,绕场一周约2.5公里,占地36万平方米,涵盖上海体育场、上海体育馆、上海游泳馆、耐克篮球公园、阿迪达斯足球公园等各类公共体育设施。将保留“一场两馆”,几处露天训练场地则将重新规划,融入更多互动式、体验式的体育项目。

在不少上海人印象中,“万体馆”“八万人”不仅是上海体育馆和上海体育场的别名,更是上海西南地区的一大标志。而今,围绕两座场馆所在区域,一处崭新的公共空间——徐家汇体育公园正在规划中。未来,徐家汇体育公园有望建立起一条绿色慢跑系统,形成长约2.5公里的环形跑道,取代原本更适用于机动车通行的水泥道路。明年一季度,公园规划方案将向社会公示,上半年就将全面开工。

近在咫尺两场馆终“相视一笑”

规划中的徐家汇体育公园位于徐家汇商圈南侧,东至天钥桥路,南至中山南二路,西至漕溪北路,北至零陵路,绕场一周约2.5公里,占地36万平方米,涵盖上海体育场、上海体育馆、上海游泳馆、耐克篮球公园、阿迪达斯足球公园等各类公共体育设施。记者了解到,未来徐家汇体育公园将保留“一场两馆”,几处露天训练场地则将重新规划,融入更多互动式、体验式的体育项目。

徐汇区绿化与市容管理局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6月徐汇在该地区启动拆违后,对非体育用途的建筑设施实行拆除或调整改建。原本散落在场馆周围的小卖部、花店、小吃店等违建已于10月全部拆除,此前横亘在“万体馆”和“八万人”之间面积达7000平方米的东亚展览馆,也于11月上旬完成清退腾地。

昨天下午,记者在东亚展览馆原址看到,腾出的场地已经用建筑隔板围起,内部正进行土壤翻新。从体育场大扶梯向体育馆望去,两座近在咫尺的场馆终于能够“相视一笑”,豁然开朗。未来,这里和周围正在腾地的空间,将成为向公众开放的足球场、篮球场、排球场,以及乒乓球、羽毛球等各类体育运动场所。

在保留的“一场两馆”中,年长的上海体育馆和年轻的上海体育场,因多可分别容纳1.8万人和8万人,被上海人亲切地称为“万体馆”和“八万人”。始建于1975年的上海体育馆,在过去十余年中已拥有了一个新名字“上海大舞台”,但“万体馆”的称呼却沿用至今。1998年建成的上海体育场,因承办过全运会、特奥会及北京奥运会足球项目等国内外重大赛事,与“万体馆”和1983年建成的上海游泳馆共同成为上海体育文化事业发展的重要见证者。

城市更新带来更多“夜跑胜地”

“万体馆地区地处轨交1、3、4、11四线交汇处,交通便利,周边商业发达,在吸引人流、服务市民等方面刚好拥有天时地利条件。”徐汇区相关领导表示,利用这一优势,通过建设徐家汇体育公园的契机,万体馆地区将开启新一轮城市更新,建成有大量绿化植被、方便市民健身休闲、能够承担国际赛事的运功空间,为上海市民贡献一片充满活力的公共开放空间。

记者了解到,根据开放式公园的建设要求,万体馆地区现有的绿化、路面和步道都将重新设计布局。中心城区可供成片开发、用于体育设施建设的土地逐年减少,使得万体馆地区这匹拥有深厚体育根基的“大衣料子”更为珍贵。

为满足市民对健康素质和生活品质要求的不断提高,徐汇近年来打造了一批公共活动空间:已经贯通3.6公里的徐汇滨江成为新一代“夜跑胜地”,每到周末晚上,熙熙攘攘的“跑友”们让江边变得人声鼎沸;结合城市管理补短板,徐汇今年起陆续在现有的公园、河道、居民区乃至道路拐角,寻找能够开辟绿地、建设体育休闲设施的场地。位于徐汇、闵行两区交界处的桂江路高压线走廊在彻底拆除违建后,于国庆前夕开放了期约340余米长的“樱花大道”。未来,这里还将相继建成占地8000平方米的健身步道和篮球场向市民开放。

今年10月,位于徐家汇商圈核心地带的徐家汇公园也迎来落成16年后的首次“大修”,年底前将建成总长超过2公里的步行绿道。此外,淮海路商圈的东湖绿地、襄阳公园也于今年相继落成、重新开放,成为周边居民眼中精致优雅的“晨练公园”。

“政府服务与城市功能一样,都需要根据市民需求的升级不断转型更新,才能让公共服务更加精准有效。”徐汇区领导表示。2015年,徐汇国民体质监测达标率为98.7%,在全市各区中位列第二。借体育公园建设的契机,到2020年,全区将确保新增体育场地面积不少于5万平方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