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上海住建委:明年起外环线内新建商品住宅全装修

东方网   2016-11-25 09:14

[摘要] 从现场浇筑施工的粗放低效,到工厂预制部件运到工地装配的集约高效,装配式建筑为传统建造方式带来的重大变革正在持续推进中。

从现场浇筑施工的粗放低效,到工厂预制部件运到工地装配的集约高效,装配式建筑为传统建造方式带来的重大变革正在持续推进中。日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在上海召开了装配式建筑工作现场会,向各省市行业企业代表介绍上海等地经验,全面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

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主任顾金山介绍了上海在装配式建筑各项工作中取得的进展:2016年全市已落实装配式建筑1385万平方米,连续两年实现翻番,预制构件生产企业达到41家,产能突破1200万平方米。其中,城建实业佘山保障房工程项目是装配式建筑科技示范项目,采用预制空心楼板预制剪力墙结构体系建造,结构预制率为80.3%。宝业住工基地是国家首批住宅产业化基地,年产10万立方米混凝土构件。

装配式建筑是指使用预制部品、部件在工地装配而成的建筑,根据所用材料不同,分为装配式混凝土建筑、钢结构建筑以及现代木结构建筑。

上海市政府发布相关实施意见,提出自2017年1月1日起,外环线以内城区新建商品住宅实施全装修比例达到100%,其它地区达到50%。顾金山表示,“十三五”时期,上海将在推行装配式混凝土结构体系的基础上,发展钢结构、钢-混凝土结构、木结构等其他结构体系的装配式建筑,并在桥梁主体结构等市政工程方面推广装配化技术应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