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盈创3D打印建筑联姻佳源地产 助推住宅产业化变革

房天下  2016-11-20 20:49

[摘要] 盈创科技董事长马义和称:“未来五年,3D打印建筑技术有望替代传统建造方式,开启‘地产智造’时代”。”

2016年,3D建筑打印正式与地产联姻,迈出中国住宅产业化探索道路上的重要一步。

盈创 盈创3D打印建筑 佳源地产

佳源盈创全面战略合作新闻发布会现场

11月19日,在苏州独墅湖世尊酒店,国内3D打印企业盈创建筑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下文简称“盈创”)宣布与浙江佳源房地产集团(下文简称“佳源地产”)签约合作,共同建立3D打印建筑示范企业——佳源盈创,致力于3D打印建筑技术在房地产领域的应用。

2014年开始,房地产结构性变革,从“黄金时代”的野蛮生长步入到“白银时代57764元/平方米[嘉定]白银时代56套在售”的求同存异。房地产商会联盟主席顾云昌坦言,未来,地产将从机会红利转向技术红利、经营红利,而在地产市场变革节点,如何抢占先机尤为重要。本次佳源地产与盈创牵手便是未来地产商业模式的积极探索探索。

据浙江佳源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沈玉兴透露,佳源地产和盈创科技双方已经在嘉兴英伦都市21978元/平方米[奉贤]英伦都市0套在售项目上成功应用3D打印技术实现了围墙、景观小品及小区道路的施工试点;未来半年内,示范小区将在浙江余姚、江苏扬州、浙江丽水、浙江衢州、嘉兴海宁、海南澄迈、天津蓟县等地全面落地;同时双方计划与上海金山区枫泾镇政府及嘉兴桐乡市洲泉镇政府共同探索,利用资本手段加3D打印建筑技术全面参与“特色小镇”的开发和建设;2017年双方还将推出现场3D建筑打印机及“互联网+”建筑设计平台来确定行业领军地位,并计划借助佳源旗下的澳洲上市公司博源控股进军澳洲房地产开发市场。

盈创 盈创3D打印建筑 佳源地产

盈创建筑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马义和先生

作为高新科技技术,3D建筑打印在全球早已不陌生。盈创3D打印进驻德国,落地迪拜,曾30天建成1000平独栋别墅,24内打印出10幢200平方米建筑,引发国内外关注。这项技术的亮点在于可使用建筑垃圾再利用,并在短时间内利用机械一次性建造建筑。

盈创 盈创3D打印建筑 佳源地产

盈创 盈创3D打印建筑 佳源地产

3D打印的独栋别墅实景图

中国房地产数据研究院院长陈晟表示,采用3D打印技术,对房地产来说将是一次颠覆性的革命。今后不但可以定制家居,还可以定制个性化的房子。

目前,3D打印建筑技术在我国建筑行业的推广应用得到了国家的鼓励和认可。2016年8月23日,国家住建部发布《2016-2020年建筑业信息化发展纲要》,其中规定“积极开展建筑业3D打印设备及材料的研究。结合BIM技术应用,探索3D打印技术运用于建筑部品、构件生产,开展示范应用。”

盈创科技董事长马义和称:“未来五年,3D打印建筑技术有望替代传统建造方式,开启‘地产智造’时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