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写字楼物业存量攀升 行业竞争压力正在加大

新闻晨报  2016-10-28 10:07

[摘要] 上海写字楼市场预计今年年末将出现较大体量的新增供应,在未来两年更将迎来供应高峰,将大幅推高上海写字楼存量。

上海写字楼市场预计今年年末将出现较大体量的新增供应,在未来两年更将迎来供应高峰,将大幅推高上海写字楼存量

写字楼市场:非金融跨国企业青睐新兴商务区

2016年第三季度,核心商务区迎来3个写字楼项目入市,包括浦东新区的世纪汇二期、长宁区的长宁来福士广场2号楼、黄浦区的歌斐中心等。太平戴维斯数据显示,三季度核心商务区甲级写字楼新增供应15万平方米,前三季度累计供应量较去年同期上升46%,存量升至超690万平方米。受新增供应影响,三季度核心商务区甲级写字楼空置率升至9.1%。平均租金环比小幅上升0.5%。

展望后市,写字楼市场即将迎来供应高峰。2016年第四季度,核心商务区预计有约45万平方米新增供应入市,均位于浦西。非核心商务区预计有约100万平方米可租售新增供应入市,其中近一半供应量位于虹桥交通枢纽,另有约25%的供应量位于世博片区。

太平戴维斯上海商业楼宇部高级董事郑廷俊预测:“上海写字楼市场在未来几年间将面临短期供过于求的局面。随着上海城市发展的成熟,交通配套的完善,新入市的写字楼竞争力相当强劲。现存写字楼项目的更新换代、优化管理已是迫在眉睫。”

住宅租赁市场:服务式空置率有所上升

住宅租赁市场方面,根据太平戴维斯数据,三季度全市住宅租赁市场空置率有所上升,其中服务式升幅明显,达3.3个百分点至12.3%。全市小业主空置率升幅小。服务式租金达到每平方米每月人民币229.3元,环比下跌0.6%; 小业主租金环比小幅上涨0.5%,达到每平方米每月人民币176.1元。

值得关注的是,在陆家嘴核心位置,由上海二十一世纪房地产与四季酒店集团联手打造的品牌寓所“四季汇”近日正式进入租赁市场。该项目位于二十一世纪中心大厦顶端的42层至55层,隔窗西望上海中心、上海环球金融中心、金茂大厦等。该项目设计和取材皆是设计师的灵感定制,四季酒店及度假村集团为其提供全程管理和服务,受到高端租客的青睐。

展望后市,年末预计无全新服务式项目入市,市场以吸纳现有存量为主,而来年还将有数个新项目计划开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