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更多关注购房者 房天下力倡行业自律

房天下  2016-10-17 18:37

[摘要] 反对误导、欺诈、炒作行为,反对违法违规销售行为,反对煽动消费者购房、损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已成行业共识。

10月14日,住建部对外公布了《关于规范房地产开发企业经营行为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的通知》,就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市场规范做了部署。

《通知》明确提出将依法查处发布虚假房源信息和广告、捏造或散布谣言、未取得预售许可证销售商品房、变相收取定金预订款、捂盘惜售、暗中加价收费、捆绑搭售、“一房多卖”等九种房地产开发企业不正当经营行为。

这是继10月3日住建部集中公布违法违规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机构后,再次范围内的重拳出击。

坚决反对损害购房者权益行为

反误导、欺诈、炒作成行业共识

央行公布的2016年第三季度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报告显示,未来三个月城镇居民16.3%购房意愿比创下9年来新高。保护购房者权益,作为大宗消费品的房产在交易过程中更需要规范和约束。

反对误导、欺诈、炒作行为,反对违法违规销售行为,反对煽动消费者购房、损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已成行业共识。

响应住建部规范房地产市场,14日晚房天下积极发起行业自律倡议,呼吁全行业为建立和谐、健康的房地产行业市场环境和舆论环境贡献力量,并针对购房者特别关注的不发布虚假广告、公布真实房源、不捂盘惜售或散布谣言等做了特别提及。

更多关注购房

参与行业范化、健康、可持续发展

倡议一经发出,引起千家房企百万购房者强烈关注,在上海,房地产销售诚信联盟率先响应。

房地产销售诚信联盟为行业维护客户购房权益的业内自律组织,致力于为客户提供购房支持、销售维权、行业监督等销售诚信监督服务。

事实上,早在9月20日该组织启动当日,诚信联盟就呼吁业内加强房地产企业和行业从业人员的自律与监督,提高地产行业服务水平和诚信意识,吸引万科碧桂园、世茂、新城、中国金茂、龙湖、旭辉、东原、复地、上海华谊、融信、上海地产、上海城投、协信、中铁建等20多家责任品牌房企积极参与响应。

10月8日新“沪九条”下发,房地产销售诚信联盟积极响应楼市新政,其倡议如“不进行虚假广告价格欺诈,不利用虚假或使人误解的标价形式,诱骗消费者交易;谨慎对待营销信息发布,不制造和传播谣言,不鼓吹或渲染极端市场情绪;认真落实案场价格公示,遵守商品住房销售明码标价制度”等与住建部《通知》如出一辙。

更多开发企业响应

坚决反对损害购房者权益行为

公平的市场秩序、良好的市场环境,需要行业共同维护和营造。

依法依规经营,加强自律,坚决反对损害购房者权益的行为,恒大、宝龙、大华、金辉、上坤、宝业、中洲、珠江、紫竹、中金、同润、天居、中骏等责任房企亦纷纷响应。

加快房地产行业的信用体系建设,建立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当越来越多的责任房企、经纪机构、知名媒体迅速反应,规范化、健康化、可持续发展的市场环境已成为行业未来发展的方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