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工程车开进别墅小区敲墙搭违 物业形同虚设

新民晚报  2016-08-29 10:23

[摘要] 别墅小区内大兴土木,毁草地、搭小屋、建阁楼……更有甚者,竟然擅自敲开承重墙,挖地下室。“好好的别墅小区,物业形同虚设,导致违搭猖獗不说,还埋下安全隐患。”近日,松江区玉树北路455弄海德名园业主致电本报读者热线,反映这一情况。

别墅小区内大兴土木,毁草地、搭小屋、建阁楼……更有甚者,竟然擅自敲开承重墙,挖地下室。“好好的别墅小区,物业形同虚设,导致违搭猖獗不说,还埋下安全隐患。”近日,松江区玉树北路455弄海德名园业主致电本报读者热线,反映这一情况。

小区内违搭普遍

近日,记者来到这个位于松江新城的别墅小区。车子径直开进小区,门卫保安并没有询问和阻拦。小区内联体、独栋别墅错落有致,绿树环绕,碧波荡漾。

然而来到小区65号前,记者却看到了极不和谐的一幕:整幢别墅大门紧闭,外墙已“面目全非”,看上去正处于施工阶段。业主为了扩大窗户的采光面积,将二楼与三楼朝北的承重墙敲出数个洞口,看上去“满目疮痍”。顶楼朝北的阳台铝合金子全部安装完毕,十几平方米的阳光房已经初具雏形。

记者随后沿着小区走访一圈,发现该小区违搭、圈绿现象普遍。据小区居民透露,173号、208号两幢联体别墅近期也在大兴土木,均在自家阳台上向外搭出了数间阳光房,影响十分恶劣。

业主擅挖地下室

小区80号门外,大片的废土堆积如山,车库门虽然关着,但是下方已经无法关严实。透过门底约数十厘米的缝隙,可以看见车库内的地面已经被掏空,整栋楼让人看了感觉处于悬空状态,摇摇欲坠。

无独有偶,就在不远处的158号独栋别墅,围绕房子周围的绿地已经变成坑坑洼洼的泥地,上面布满了大型推土车经过的履带印。一辆推土车正在房屋朝南的院内进行填埋工作。一名路过的居民说道:“这户人家前段时间在院内挖游泳池,搞得附近环境一塌糊涂,现在被勒令回填了,真是劳民伤财,得不偿失啊!”

记者将该小区情况反映给城管部门,工作人员表示已经在现场查看过情况,将责令相关业主停工整改,目前相关工作正在进行中。

质疑物业不作为

业主反映,如今小区内是不允许大型工程车进入的,但小区物业和门卫竟然不闻不问,让这些大型机械车畅通无阻,开进来大兴土木,真是让人气愤。

记者找到小区所属圆外物业,一名姓孙的工作人员无奈地说道:“这些业主都是私下进行施工的,我们没有执法权,只能劝阻和向上汇报。”对于小区已经违建普遍的现象,工作人员则三缄其口。

而面对居民质疑放行大型挖掘车和建材进入小区情况时,该工作人员给出的解释是:有业主以车库地下水管漏水为由,申请需要大型机械工程车进行开挖作业,所以门卫才将车辆放行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