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在上海赚平均收入想买房 不吃不喝需852个月!71年!

中国新闻网  2016-08-12 02:53

[摘要] 买房,是很多家庭一生中大的事情之一。

买房,是很多家庭一生中大的事情之一。然而,收入的增长好像总也跑不过房价的速度。到今年7月,百城房价整体连涨了15个月了。

不少有购房刚需的家庭或许想过,什么时候能够全款买套房?小新(cns2012)算了一笔账,如果你的收入是所在省份的平均水平,如果不想贷款、不想靠亲戚朋友、不想买比90平米更小的房子、不想买地段不好的二手房……那么,就算你不吃不喝,可能三年五年也买不上一套房。那得多少年?您往下看!

上海北京贵、贵阳银川便宜

省会城市(包括直辖市、首府)新房价显示,各个省会城市房价今年以来有涨有跌。

上海、北京房价贵,南京、合肥、武汉今年楼市高烧,涨幅超过了北京、上海、天津三个直辖市;长春、乌鲁木齐、昆明、成都、海口、沈阳、太原,这7个城市房价出现下跌。

贵阳和银川便宜,今年两个城市房价虽然小幅上涨,新房均价依然没超过每平米5000元。

具体要找你家的省会城市新房价,请直接看下图:

在哪工作在哪买房,上海可能艰难

买房房价是一方面,收入也是一方面。

如果你日进斗金,那买个理想的房子应该不是什么问题。可是如果你的薪资只是不拉平均收入的后腿,那么买房子可能就有些困难了。

为了让大家更加明晰地了解自己到底多久才能攒够买房钱,小新做了一个有些“极端”却有真实数据支撑的表格,大家一看就明白了!

小新所用的新房均价数据是2016年7月的30个直辖市、省会、首府的数据,比如,上海的平均房价是41802元/平方米,贵;贵阳的平均房价是4623元/平方米,便宜。

而收入数据用的是2015年省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如果这半年你没有涨特别多的收入,应该也没有差很多吧~

好了,你们期待的图来了!

看不懂图的小新来给您解释一下:

如果你赚着2015年的所在省平均收入,那么,你想在所在省的省会城市套房子,贵州人民轻松,不吃不喝工作203个月就够了。什么?将近17年你都忍不了?那再看看上海人民……

抛开限购等政策不说,如果在上海赚着平均收入,想套90平方米的房子,需要工作852个月。折合成年的话,要70多年吧!同样,也是不吃不喝的。

当然,这么算有些太极端了。现在买房除了土豪谁还能全款啊!再说了,不还有老公或者老婆一起承担嘛!

那么,回到上海,如果赚着平均收入,想套90平方米的房子,跟老公或老婆一起承担,两个人,不吃不喝,要工作426个月,也就是35年多。

如果贷款只攒首付就可以的话,按20%的首付款来算,俩人需要努力工作85.2个月,也就是7年多。

所以,买房前,找个能跟你一起省吃俭用的爱人,还是很有必要的。

在北上广赚钱回老家的省会买房更靠谱

上面这笔账,小新是帮城镇居民算的。如果你是农民,去省会城市买房则压力要大一些。

2015年,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31194.8元;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11421.7元。城镇居民收入一般是农村居民的2-3倍。这样算下来,农民兄弟姐妹们去省会城市买房就得花2-3倍的时间去工作攒钱。

有网友支招:你可以赚着北上广深的收入,回老家省会买个房子啊!

听起来有一些道理。

小新(cns2012)梳理发现,目前很多省会城市买房没有限购政策,还可上户口,能提取异地公积金。以北上广深的收入回省会城市买房确实相对轻松,买完房后养小孩、养父母的压力也大减。

还看上面【城镇居民在省会城市买房需要工作的月数】那个表哈~看后一列——上海工作的人回省会套90平方米的房子需要工作多少个月?

例如,你在上海工作,去贵州省会贵阳套90平米房子,工作94个月(7.8年)就够了。相比死磕在上海买,要工作852个月,节省了758个月(63年)的时间。

节省的这么多时间,我们就可以去“那么大的世界看看”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