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企业绩飘红 上半年至少4家破千亿

新闻晨报  2016-07-20 08:08

[摘要] 随着绿地控股昨天公布上半年业绩快报,去年名列“2000亿房企俱乐部”的三家地产商业绩均已出炉,合同销售金额无一例外突破千亿。

房企业绩飘红 上半年至少4家破千亿

随着绿地控股昨天公布上半年业绩快报,去年名列“2000亿房企俱乐部”的三家地产商业绩均已出炉,合同销售金额无一例外突破千亿。

在年初以来各项房地产利好政策的刺激下,房企整体业绩集体飘红,2016年刚过半就已有4家房企销售金额破千亿。而去年同期,只有万科一家过了千亿红线。

“今年2000亿俱乐部不出意外还会扩容。”业内人士表示,对超额完成半年任务的房企来说,下半年在定价上或更具自由度,但在地价高企、库存减少的背景下,房企主动降价的可能性并不高。

万科上半年销售创新高

 

一名业内人士表示,房企上半年的优异成绩,与一二线城市项目占比较高有着密切联系。在半年销售业绩普遍上涨的情况下,部分房企已经开始上调全年销售目标。从上半年来看,一二线城市因其稳定的刚性需求和强大的抗风险能力,成为品牌房企争相追逐的市场,项目占比超80%。随着国家“因城施策”的进一步推进,一线城市不再一枝独秀,更多二三线城市开始迎来复苏。数据显示,除保利、绿城、融创3家房企在一线城市拿地有所增长外,其他房企均不同程度减少了在一线城市土地市场的争夺,开始转战二线和部分三线城市。

从政策层面看,去库存仍是楼市的主基调。在此背景下,房地产调控将继续因城施策,甚至升级到一城一策,下半年特别是四季度的房地产市场将面临较大压力。

从上半年情况看,今年“2000亿俱乐部”、“千亿俱乐部”都会大概率扩容。从风险角度看,下半年市场销售状况会比上半年偏弱,房企下半年若要继续拉高销售业绩,可能会加快推盘并调高价格涨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